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6歲導演侯孝賢傳罹失智症「退休」 兒子回應了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周育鋒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9:54

76歲國際級導演侯孝賢,傳出因為罹患失智症,不會再拍電影,因此2015年的《刺客聶隱娘》恐怕成為他導演生涯中的最後一部作品。對此,實際求證侯孝賢兒子,他表示稍晚將會發布聲明,一併回應。

圖/路透社

 
主持人vs.影星梁朝偉:「歡迎梁朝偉先生!」

影帝梁朝偉 ,睽違10年2月為 ,《悲情城市》修復版首映來台,感謝導演侯孝賢當年提拔,只是本人卻不在場,如今驚傳疑似罹患失智症,侯孝賢退休息影。

英國權威影評人雷恩斯:「他的健康狀況現在正在惡化,我認為他不會再拍電影了,但我認為他的聲譽在電影史上是有保證的,因為他所做的工作具有超凡品質。」

 
外媒報導引用影評人雷恩斯說法,提到侯孝賢因失智症已「確定退休」,同時也向知名人士及花園電影院策展人,克洛斯威特求證,更表示侯孝賢台北工作室已關閉,工作人員都已遣散,甚至表示台灣業界已傳開,但侯導和家人仍未宣佈,可能想保有隱私。

主持人vs.導演侯孝賢:「歡迎侯導侯導好!」

去年3月曾在監製的影集《良辰吉時》,發布會露面氣色看來不錯,隔月現身《少年吔,安啦!》首映,劇組也特地送上蛋糕為他慶祝75歲生日,金馬獎將迎來60周年卻傳震撼彈。

文化部長史哲:「侯導在台灣的電影史上,非常重要的影響力,我想是不是大家都一起來關心關懷,那獻上祝福尊重家屬和當事者。」

侯孝賢與舒淇合作的《刺客聶隱娘》,恐怕就是導演生涯的最後一部作品,形同曾說在籌備張震.舒淇新片《舒蘭河上》,及另一部《我將前往的遠方》不再拍攝。

電影《老狐狸》:「你很討厭!」

即使如此仍擔任,最近將上映的,《老狐狸》《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監製,力挺子弟兵蕭雅全與黃文英,其實三年前就曾傳出,侯孝賢罹患帕金森氏症,剪接大師廖慶松當時說「聽過傳聞」,多年工作夥伴朱天文則澄清,只是年紀大記憶力變得不好,實際致電侯孝賢兒子侯甫嶽,表示將發表聲明回應此事,不過截稿前還沒得到回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孝賢#罹患#失智症#氣色#不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78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