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驚!76歲名導侯孝賢傳失智症「正式退休」 外媒爆:他不會再工作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07:54
侯孝賢2015年以《刺客聶隱娘》勇奪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圖/路透社)
侯孝賢2015年以《刺客聶隱娘》勇奪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圖/路透社)

76歲國寶級導演侯孝賢今(25)日傳出因失智症正式退休,他2015年執導的《刺客聶隱娘》可能成為最後一部作品,身邊知情人士表示「他確定不會再拍電影了」,《刺客聶隱娘》讓他在坎城影展獲得最佳導演獎,而代表作《悲情城市》則獲得威尼斯金獅獎,將梁朝偉推向一線男星寶座,而金馬獎也早已頒發終身成就獎給他,對於他退休的消息,網友仍感震驚。

更多新聞:獨/女星爆過勞「內分泌失調」淪行屍走肉 赴韓當練習生內幕曝

 

侯孝賢當時和張震、舒淇一起走坎城紅毯。(圖/路透社)

據外媒《Indiewire》報導,電影學者東尼瑞恩斯(Tony Rayns)在倫敦花園電影院播放侯孝賢作品《童年往事》,他在該放映會上提到侯孝賢因失智症已「確定退休」,《Indiewire》向侯孝賢關係密切的友人及花園電影院策展人喬治克羅斯特維特(George Crosthwait)求證,也獲得了「侯孝賢肯定不會再工作」的消息,並傳出侯孝賢台北工作室已經關閉,所有工作人員也已經遣散,報導中甚至表示「這消息對台灣本土可能不算太驚訝,但侯導和家人並未作出公開宣佈,可能是想保有隱私。」

確實候孝賢近年曾多次傳出健康亮紅燈,不只被發現身型消瘦、也常常認不得人,3年前就傳出罹患帕金森氏症,不過他的好友朱天文曾駁斥傳聞,僅承認年紀大了記憶退化,2人也持續籌備《舒蘭河上》,還預計再找舒淇、張震再合作,不過現在恐怕無法完成。

 
更多新聞:張震嶽不甩選秀「內定壓力」選己所愛 米非爸送加護崩潰透頂肥一圈

《悲情城市》也是侯孝賢代表作,曾獲威尼斯金獅獎。(圖/片商提供)

不過侯孝賢近年仍多次現身,去年4月台灣黑幫電影經典《少年吔,安啦!》4K修復版在金馬奇幻影展首映,當時他出席,現場還準備蛋糕為他慶生,最近也為合作多年的美術指導黃文英監製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黃文英在前天的記者會上,表示正在努力邀請他來看,另外,入圍金馬獎7項大獎、由蕭雅全執導的《老狐狸》也是由他監製,看起來仍有工作在身,對於突然傳出退休消息尚不得而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孝賢#失智症#《刺客聶隱娘》#退休#坎城影展#《悲情城市》#金馬獎#外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985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