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合作李小龍父子!武打明星孟海食道癌驚傳病逝 享壽65歲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09:54
武打明星孟海(左)曾是林正英最佳拍檔。(圖/翻攝自孟海臉書)
武打明星孟海(左)曾是林正英最佳拍檔。(圖/翻攝自孟海臉書)

《殭屍道長》武打明星孟海(孟景海)今(10)傳出過世消息,他的臉書今凌晨公告,孟海已於昨(9)天傍晚病逝,享壽65歲,留下妻子與17歲的女兒,他的姪女、TVB藝人孟希璘證實噩耗,而他去年發現罹患食道癌4期,生命的最後飽受病痛折磨。

更多新聞:「認愛大S」張蘭氣瘋!汪小菲連線秒被掛 無奈吐:只是怕她不行

 
孟海除了幕前演出,也擔任許多影視作品的武術指導。(圖/翻攝自孟海臉書)
孟海1968年演出《風塵客》踏入電影界,1985年演出《皇家師姐》,更以該片獲第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曾7度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動作指導獎」,出身戲班的他是蕭芳芳、林正英、尊龍等人的師弟,而和林正英在多部殭屍作品中合作,從此成為最佳拍檔,常在電影中演出粗心大意的助手。

更多新聞:後記/香港頂流「台上台下2個人」 姜濤曝最大恐懼:曾怕到暈倒
他曾和李小龍合作過。(圖/翻攝自孟海臉書)

孟海臉書今凌晨公告,他已於傍晚病逝。(圖/翻攝自孟海臉書)
除了武打演出,演出的作品超過百部,包含:《新蜀山劍俠》、《皇家師姐》、《龍在江湖》、《鬼咬鬼》、《鬼賭鬼》、《葉問:終極一戰》等,他也身兼武術指導,為許多武打明星設計動作,也與李小龍父子合作過,當年還是李小龍指定他客串《龍爭虎鬥》,他也曾分享,「當年在片場,李小龍要我一直跟著他,戲以外要幫手跟頭跟尾,有時又和我玩兩招。」透露李小龍身手了得,連鋼絲都不夠他快,而李小龍過世後,兒子李國豪繼承衣缽,主演于仁泰執導的《龍在江湖》,找他當武術指導,因此促成跟父子合作的契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孟海#武打明星#病逝#享壽65歲#孟希璘#食道癌#李小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93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