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好聲音》爆紅!徐暐翔陷憂鬱症病魔 硬塞食物爆哭

記者 劉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07:00
徐暐翔推出新專輯《曜》。(圖/張哲鳴攝)
徐暐翔推出新專輯《曜》。(圖/張哲鳴攝)

選秀比賽是許多歌手的圓夢之地,但幸運的通常只有幾個,徐暐翔就不是幸運的人,從《華人星光大道》亞軍、《台灣那麼旺》衛冕者,到《中國好聲音》加入謝霆鋒戰隊,每一次都是好成績,也讓許多人聽見,但發片之路卻走到10年才發行首張專輯《躍》,日前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歌手之路太崎嶇,導致他罹患憂鬱症,差點就放棄音樂。

更多新聞:金馬60入圍/差點要放棄 蔡依林不敢相信10字吐真實反應

 

徐暐翔新歌〈我們到底算什麼〉受歡迎。(圖/張哲鳴攝)

2019年開始想要跟音樂做切割,徐暐翔不斷思考「如果我不唱歌,我想要什麼」,他極端到連歌都不會聽,天生就愛唱歌的他,卻不碰音樂,試了半年的時間,還是發現會想念唱歌的自己,但他也默默罹患憂鬱症,甚至消失在社群,他搖頭:「沒什麼後續發展,不想面對社交媒體,有一個壓力,我沒有符合大家的期待。」

更多新聞:61歲辛曉琪不藏了!凍齡曝「重磅喜訊」:這天終於來了

 
徐暐翔挺過憂鬱症,現在能夠判別真實情緒。(圖/張哲鳴攝)

徐暐翔嚴重到完全不想吃東西,最高紀錄5天沒有進食,還瘦了6公斤,媽媽擔心想上來照顧他,不過他很直接告訴媽媽:「你可能會看到不想看到的。」但媽媽還是堅持陪伴,沒有給他任何壓力,想要好起來的徐暐翔,開始硬塞自己吃東西,邊塞邊哭,食之無味,想靠運動舒緩心情,結果邊舉啞鈴邊哭,腦中會不斷浮現許多事情,只要一點情緒他就會爆哭,完全無法控制長達3個月。

徐暐翔不是沒想過不好的念頭,但卻沒有足夠的勇氣,後來積極治療,去看醫生,很努力做足醫生給他的功課,漸漸可以判斷真的情緒,還是假的情緒,不過他沒有靠藥物治療,雖然現在已經好轉,不過只要到了秋天季節,還是會發作。

在徐暐翔憂鬱症很嚴重的時期,媽媽是功不可沒的角色,很多生活上的大小事,都是由媽媽Cover,讓他可以好好面對心魔,徐暐翔感性的說,到這些年媽媽才說,當時其實她心裡很難受,她不能多講一句話,也不能哭,更不能倒下來,看在徐暐翔的心中,有滿滿的不捨跟虧欠。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暐翔#憂鬱症#中國好聲音#謝霆鋒#華人星光大道#選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797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