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60入圍內幕/林依晨、王淨成遺珠 神秘陸片《菠蘿.鳳梨》登金馬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9:36
金馬執行長聞天祥。(圖/張哲鳴攝)
金馬執行長聞天祥。(圖/張哲鳴攝)

第60屆金馬獎於今(3)日公布入圍名單,《五月雪》奪下9項入圍成為大贏家,本屆總共有552部作品,中港澳210部、星馬則是有62部作品,入圍會議上,討論最久是劇情片,投票最多輪是男配角,投了五次才選出五位入圍者。

更多新聞:金馬60入圍/陸小芬時隔20年搶影后 12歲少女林品彤衝后座

 

胡伶。(圖/金馬提供)

影后部分,女星胡伶在《菠蘿.鳳梨》中飾演一個片對女兒高考壓力更有壓力的苦情母親,希望給女兒機會;林品彤是金馬獎史上最年輕的影后入圍者,上一個紀錄是2017年嘉年華的文淇14歲,林品彤演出一個在身心狀況有困難的小孩,跟陳意涵的對戲,有非常強大的戲劇張力,他確實是本片實質的主角,完全扛起本片。

更多新聞:金馬60入圍/陳意涵搶最佳女配角 戰方志友、劉奕兒、萬芳

 
余香凝。(圖/金馬提供)

余香凝飾演一個偵查組記者,要去揭露政府的藏污納垢;鍾雪瑩在《填詞撚》中,飾演一位喜歡填詞的女孩,從少女時期到長大,有天在便利商店聽到自己的詞被寫進歌裡,在心境上有了些不同的變化。而遺珠部分,則有《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的林依晨以及《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的宋芸樺。

阮經天。(圖/金馬提供)

影帝部分,阮經天在《周處除三害》的演技脫胎換骨,可說是更上一層樓;林柏宏與許光漢在片中的丟接球和對戲相當迷人,怕競爭的難分難捨,沒想到最後雙雙入圍;吳慷仁則是讓自己幻化成底層社會討生活的人。而遺珠部分有《老狐狸》的白潤音、劉冠廷。

黃梓樂。(圖/金馬提供)

男配角部分,以《年少日記》入圍黃梓樂,是位今年即將滿11歲的童星,在片中可愛又可憐,因學業成績不理想,飽受家庭煎熬,有非常動人的演出;《老狐狸》的陳慕義在片中場景非常少,都在車子裡,有非常強大的氣場,呈現出台灣在某個時代的事故及野心,傅孟博則是在《本日公休》跟陸小芬的對手戲有目共睹。

《白日之下》的林保怡在片中飾演收容機構的院長,看起來人很好很慈祥,剛開始無強大存在感,越來越突出驚人,搭配角色必要一些特殊性,讓影片看完之後完全沒有辦法改變形象。最大遺珠《白日之下》的姜大衛;《小曉》的劉俊謙;《疫起》的曾敬驊、薛仕凌以及《周處除三害》的袁富華。

最佳女配角方面,女配角陳意涵在《小曉》中飾演母親角色,將討厭的母親詮釋得淋漓盡致,當生活的折磨、壓力及考驗迎面而來時,原本想像的生活與衝擊,可能會遇到複雜的道德標準,陳意涵本來就是很天才的演員,將其中的複雜性詮釋得相當好。

劉奕兒。(圖/金馬提供)

 
另外,劉奕兒在《老狐狸》中掌握了影片前段全部的氣場,評審看完覺得其實非常厲害。萬芳在《五月雪》中沒有任何劇烈的表情,但富涵內蘊的力量,臉上的風霜和強大的意志力,連外籍評審都覺得像馬來西亞人。《白日之下》的梁雍婷在片中飾演一個智能障礙的女孩,節奏很好,反應對手的演技敏感度非常令人讚賞。而女配角的遺珠部分則是《惡女》的林美秀;《五月雪》的蔡寶珠;《周處除三害》的謝瓊煖、王淨。

春風。(圖/金馬提供)

而最佳新演員部分,春風過去演過《海霧》和《黑的教育》,但他是合乎新演員的資格,葉曉霏有很多好評,謝咏欣演出的《但願人長久》是一部一個家人從中國大陸到香港,關於成長與身分認同的作品,在片中扮演女主角的青春期。鄧金煌是一位劇場演員,現在是烘培師,在《富都青年》中扮演一個跨性別者,非常有說服力,跟吳慷仁和陳哲耀,有近乎家人的親密關係,家庭感是這部片最安定的力量,而最重要的安定感是由鄧金煌散發出來的。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在11月25日於國父紀念館登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馬60#入圍#名單#遺珠#林依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1515

0.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