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情城市》大反派「潘威廉」近況曝! 轉戰幕後寫劇本抱回佳作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22:41
第15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今舉辦頒獎典禮。(圖/趙世平攝)
第15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今舉辦頒獎典禮。(圖/趙世平攝)

第15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頒獎典禮今(26)舉行,在166件參賽作品中選出6名得獎者,其中獲得佳作的作品《溯流》作者張哲豪,是從幕前轉戰幕後的演員,6年前曾演出《台北物語》,也演過民視八點檔《多情城市》,在劇中飾演反派「潘威廉」一角廣為人知,近年除了戲劇演出也勤於寫作,得獎作《溯流》以家庭父女情感為核心,背後卻隱藏黑道生涯危機,儘管主軸是警匪與復仇的懸疑犯罪,評審認為也有飽滿的人情味與感情戲。

葉如芬與文化局局長蔡詩萍。(圖/趙世平攝)

 
更多新聞:自爆想參選總統!鳳梨揭2卡關內幕 一票人笑:要確定欸

7位評審包含葉如芬、塗翔文、姚經玉、導演侯季然、編劇王莉雯、傅凱羚、媒體人張哲鳴,各別分享最喜歡的作品及心中遺珠,葉如芬提到這次得獎的作品都可直接拍,就差金主了,其中獲得金劇本獎的《刺客》雖有個古色古香的名字,但本身還是警匪類型片,描述2位退休殺手重出江湖的復仇故事,贏在對白生動,文字精煉完整,獲得諸多評審的認同。

其中葉如芬特別提到獲得佳作的《梁三博住陰宅》,描述一位買不起房子、在夜市打工的人,租到山上一間鬼屋,用恐怖元素包裝喜劇,劇名「梁山泊與祝英台」的諧音與七世姻緣的經典內容,對白也越寫越好看,相當有創意。

 
頒獎典禮主持人曾寶儀。(圖/趙世平攝)

更多新聞:黃鐙輝穿女裝遭兒批「噁心」 包偉銘挑戰演電影竟是因為他

談及心中遺珠,幾位評審點名《散步的日子》,描述2個在交友軟體認識的怪咖邊緣人,有偷竊癖的主角因為探索廢墟而愛上對方,評審表示作者在描寫他們跟城市的關係,不套路、很生活的觀察,形容該劇本「美又有詩意」,評審傅凱羚則表示入圍跟得獎距離沒有想像中遙遠,「有很多沒得獎的作品其實都是很吸引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頒獎典禮#曾寶儀#蔡詩萍#文化局局長#葉如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995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