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米蘭時裝週】將精緻時尚深化日常! 2024GUCCI春夏女裝六大亮點細節這裡看!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區國強 米蘭直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4 0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4 10:31
GUCCI設計理念「Ancora」。(圖/區國強攝)
GUCCI設計理念「Ancora」。(圖/區國強攝)

GUCCI新創意總監Sabato De Sarno的話題處女秀終於落幕,開秀之前,他用義大利單字「Ancora」告訴大家他的設計概念,同時希望大家「再」次愛上GUCCI。TVBS新聞網記者也前進米蘭GUCCI Hub帶大家近距離欣賞2024的GUCC春夏女裝,整理六大亮點,快往下看吧!

#時尚日常化

 
 
對新創意總監Sabato De Sarno來說,他眼中的新時代GUCCI到底是什麼?開場的大衣,就給出觀眾解答 - 極簡。向繁複奪目的過去告別,回歸對服裝本質的講究,要讓穿衣的人,在一舉一動間流露出濃濃的高級感。

新創意總監Sabato De Sarnog新作化繁為簡。(圖/區國強攝)

要成就這種日常的高級感,設計師用衣服的本質著手 - 面料、剪裁及工藝。當記者跟著品牌人員走進re-see showrom,實際親眼看見、用手觸摸今年的春夏女裝系列,不論是皮革、質料的講究,或者俐落的剪裁,及對服裝內襯的著重,在在都能感受到,別於秀場直播的魅力。我想,這就是創意總監Sabato De Sarno想讓高級時尚走進生活的最佳實踐吧!

 
新創意總監Sabato De Sarnog新作著重細節。(圖/區國強攝)

#何謂性感?
 
「什麼是性感?」對創意總監Sabato De Sarno來說,他用短褲、微透視及低胸上衣,回應了這個問題。
 
在這次新秀的發表當中,迷你裙、短褲成為難以忽略的重點元素。「短、還要夠短」就是他對性感的詮釋。不過,這不代表過分裸露,部分設計更把內搭短褲設計得比短裙還長,恰到好處的性感及對女性所帶來的安全感,這種貼心,筆者相信也是種將時尚日常化的具體實踐。

「短還要更短」成為GUCCI性感新潮流。(圖/區國強攝)

不只如此,創意總監Sabato De Sarno也將蕾絲低胸內衣融合皮革裙擺,用異材質拼接,融合出獨到的性感美學。

低胸蕾絲與皮革短裙亦材質拼接。(圖/GUCCI提供)

#光彩奪目

GUCCI亮綠流蘇長外套。(圖/區國強攝)

 
今年春夏極簡的秀場中,最具舞台效果的衣著設計,莫過顆顆水晶與成串的流蘇,映襯著伸展台的光線,成就最亮眼的閃光。尤其這件標誌性亮綠色大衣,隨著穿著者隨意擺動,氣勢、舞台效果兩不誤。還有水晶背心單品,以高超的工藝鑲嵌水晶滾邊,同樣吸睛搶眼。(貼心提醒,轉過來看,背後挖空設計更添性感!)

白色彩色水晶挖空背心。(圖/區國強攝)


水晶流蘇高跟鞋。(圖/區國強攝)

#經典標誌

紅藍條紋織帶仿蛇皮套裝。(圖/區國強攝)

在這次產品設計當中,新創意總監Sabato De Sarno從歷史檔案中汲取靈感,當然搶眼的品牌識別 - 紅綠、紅藍織帶,也不能錯過!不只從袖口、衣領的點綴,設計師更用「放大處理」來彰顯GUCCI經典品牌識別。像是以紅藍、紅綠交錯的仿蛇皮套裝,復古中又窺見現代感。放在包包上,也是風格強烈的經典單品。

 
厚底樂福鞋與皮包融入經典紅藍綠織帶設計。(圖/區國強攝)

#厚底樂福鞋
 
模特兒的鞋履,也是在這次春夏大秀當中,難以忽視的重點。模特兒腳踩近9公分高的樂福鞋,魚貫出場,厚實的超高防水台,墊高模特兒高度,勢必也會炒高話題討論度。適逢樂福鞋70週年,設計師顯然用「增高」的方式致敬,而且還是有史以來的高!不過每雙鞋都做過「輕量化」處理,走起路來不會有負擔。

GUCCI經典品牌圖騰厚底樂福鞋。(圖/區國強攝)


亮黃色鱷魚皮厚底樂福鞋。(圖/區國強攝)

#帆船意象飾品

藝人Melinda與飾品。(圖/區國強攝)

不論是馬術、或是帆船,種種上流元素向來是GUCCI的靈感來源。這次GUCCI把帆船活動概念融入飾品中,「巨大化」船錨及鏈條,同時也做出輕量化處理,看起來份量夠卻又穿戴舒適。

藝人Melinda與耳環。(圖/區國強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舒適#模特兒#GUCCI#春夏大秀#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62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