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晨19.4度!天氣回穩「日夜溫差大」 週末雨區擴全台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0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07:49
今日各地都是相當穩定的好天氣。(圖/胡瑞麒攝)
今日各地都是相當穩定的好天氣。(圖/胡瑞麒攝)

隨著低壓帶向南遠離台灣,今天(12日)清晨終於各地都是相當穩定的好天氣,不過天氣好轉之後,夜間的雲量減少,輻射冷卻作用也開始出現,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花蓮鯉魚潭19.4度,基隆七堵也只有19.8度,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還有花東縱谷一帶低溫普遍在20-22度間,中南部空曠地區也有不少地方在23度以下,雖然目前還沒有東北季風的冷空氣影響台灣,但是隨著季節進入9月份,夜晚清晨已經慢慢變涼,尤其雲量少有輻射冷卻作用的時候溫度下降的情況又會更明顯一些,這個溫度其實蠻舒適的,很適合夜晚清晨的時候到戶外走走運動一下。

今天週二到週五(12-15日)台灣附近大致為偏東到東北風的環境,雖然目前在台灣東方有個低壓環流會慢慢靠近到台灣東部海域,但是它本身強度不強,靠近的過程也會逐漸減弱,對台灣的天氣並沒有什麼影響性。在水氣較少的情況下,主要的天氣變化都是山區午後發展的局部熱對流雷雨,預報資料看起來降雨以山區為主,平地受影響的機會低,因為風向的關係,中南部山區出現午後雷雨的可能性相對比北部、東半部山區來得高一些,提醒到山區活動的朋友仍要多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

 

今日各地高溫為32-33度。(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超商關東煮」不夯了? 過來人揭3痛點:無敵的循環

這幾天白天各地溫度仍較炎熱,各地高溫普遍有32-33度左右,不過並沒有太極端的高溫出現機會,加上整體濕度普遍低一些,人體的感受上並不會很悶熱。夜晚清晨要留意因為雲量減少,輻射冷卻作用在空曠地區造成的較低溫度,局部區域有機會降到20度上下,雖然還算是舒適的溫度範圍,不過日夜溫差的變化會比較大一點,提醒早出晚歸的朋友要注意溫度的變化。

 
週末水氣增多,全台轉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方文琳合體校花女兒!驚人顏值像姊妹 「最強母女檔」還有這一對

週末期間(16-17日)風向轉為偏南風,水氣較為增多,山區午後雷雨的發展情況也會相對明顯一些,降雨範圍也有機會擴展到平地來,不過預報資料來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天氣系統影響台灣,因此還是屬於較單純的午後熱對流雷雨。提醒安排假期活動的朋友要注意一下午後的天氣變化情況,尤其到山區活動又要更小心一些,雖然接下來這段期間天氣看來會較為穩定,但是因為前一陣子連續降雨,山區的狀況可能還是不太穩定,危險區域還是暫時避免前往會比較安全。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氣象粉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好天氣#早晚溫差大#天氣穩定#午後雷雨#輻射冷卻#高溫#舒適#溫度下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87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