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念真合體「嘻哈金孫」 自嘲RAP:唸起來像數來寶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7:01
吳念真和饒舌新星青蛙,跨世代激盪創作火花。(圖/綠光創藝提供)
吳念真和饒舌新星青蛙,跨世代激盪創作火花。(圖/綠光創藝提供)

「Rap還是要讓年輕人來,我唸起來像數來寶!」全台最會講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最具代表性的國民劇場系列《人間條件》推出新作《人間條件八-凡人歌》,這次綠光劇團邀請新生代饒舌歌手青蛙創作Rap音樂貫穿劇中三個段落,幽默犀利的歌詞,一針見血呈現家族成員間的複雜感情。青蛙在劇中扮演叛逆的國中生,爸爸、媽媽分別由「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以及林雨宣飾演,阿公、阿嬤則是綠光班底陳希聖、金鐘影后王琄,面對長輩們都是戲精,第一次演舞台劇的青蛙使出渾身幹勁,在現實生活中是高三生,正在準備大學學測,得一邊攻課業,一邊背劇本,南北奔波,面對這樣的壓力他卻覺得「很酷、很好玩!」

更多新聞:《戲說》女星剃度出家突「蓄髮現身」 驚吐心酸史:死也要死在家裡

 
 
青蛙當年以自編神曲〈上岸〉爆紅。(圖/綠光創藝提供)

2021年15歲的青蛙以一首自編神曲〈上岸〉上節目《大嘻哈時代1》驚艷眾人,這首歌在Youtube上架後更創下百萬流量的點擊率。擁有超高人氣的青蛙,跟隨《人間條件八》劇組前往校園宣傳,現場便以Rap音樂嗨翻現場近千位師生。由於劇本觸及世代相處議題,面對同學現場提問:「每次回阿公阿嬤家他們都會問我國小幾年級,但我已經國中快高中了」,他打開話匣子,談自己怎麼面對長輩「善意」的聊天。青蛙:「就是順著對方的話跟他『尬聊』下去就對了!」

更多新聞:賴佩霞參選辭演《蘑菇》挨轟 金鐘影后脫口「其實⋯」全說了

 
《人間條件八》前往彰化精誠中學進行校園宣傳,青蛙一現身嗨翻全場師生。(圖/綠光創藝提供)

有別以往《人間條件》系列多是悲喜交織的年代故事,《人間條件八》是一部當代拼裝家庭的幽默喜劇,更融合了年輕世代的觀點談大人世界,有奇怪又難搞的阿公、疼孫的阿嬤,在中國大陸生意做不太起來的老爸,還有開服裝店時髦的老媽,青蛙所飾演的「嘻哈金孫」仁凱置身其中,面對家人像「活在自己的世界」,彷彿是當代年輕人的普遍現象,常常滑手機取代對話交流,又可以使用小孩的免責優勢,直白說出自己最真實的看法。更多詳情請洽綠光劇團02-2395-6838,或上綠光劇團粉絲頁、兩廳院文化生活OPENTIX售票系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念真#人間條件#青蛙#楊大正#陳希聖#王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1126

0.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