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艾迪亞」收攤秘辛! 他爆簽下衛生紙借據頂店「金額可買房」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6:42
賴聲川(左起)、李四端、陳立恆、烏雲與雷壬鯤齊聚一堂。(圖/MOMOTV提供)
賴聲川(左起)、李四端、陳立恆、烏雲與雷壬鯤齊聚一堂。(圖/MOMOTV提供)

1970年代的音樂餐廳艾迪亞(Idea House),是戒嚴時期的地下文化中心。李四端邀請好友陳立恆、賴聲川、烏雲與雷壬鯤日前齊聚MOMOTV《大雲時堂》,陳立恆分享原本艾迪亞經營兩年卻要收攤,收攤那天晚上,他簽下用衛生紙寫的20萬借據頂下來,當時他月薪1萬元,20萬足以買一棟房子,現在回想起來真是「盲目兼勇氣」。

更多新聞:阿翔1隱疾難耐「連闖6次」惹怒! 楊繡惠氣找橡皮筋:幫你綁起來

 

《艾迪亞曾經在此》劇場音樂會即將演出。(圖/MOMOTV提供)

雷壬鯤則說:「當時社會很封閉,越戰正在進行,但美國60年代嬉皮文化非常盛行,台灣則因為戒嚴的關係受到很多的限制,艾迪亞幾乎是一個窗口,如何去接受好的或者是新的西洋文化。年輕人對未來的憧憬、不確定性或是期待與現在相同,所以當時有幸能夠交到相同興趣的朋友。」

 

相較於過去與現今的歌手有何不同?經營三個音樂餐廳的烏雲坦言:「有時候聽到金曲獎歌手唱歌真的很難過,鋼琴完全找不到他的音,而且可以隨便舉五個歌手。但當年歌手唱LIVE音一定要準,音不準就完蛋了。」過往曾在艾迪亞演出的歌手50年後重聚,《艾迪亞曾經在此》劇場音樂會將於10月6日至8日在台北城市舞台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艾迪亞#大雲時堂#李四端#戒嚴#借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12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