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桂綸鎂穿越時空到1955年 為民權運動獻聲!擔任《黑》說書人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0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07:23
《黑》中文版由金馬影后桂綸鎂獻聲演出。(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黑》中文版由金馬影后桂綸鎂獻聲演出。(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2023高雄電影節3日公布「年度焦點」AR擴增實境作品《黑》為台灣、法國團隊聯合製作,並獲得文策院支持的作品,由史蒂芬佛恩奇諾與皮耶阿蘭傑羅雙人導演、黃茂昌監製,並集結王誌成、王佳惠、周震等台灣頂尖影視創作者,金馬影后桂綸鎂獻聲演出,今年4月於法國龐畢度藝術中心首映後,獲得全球XR產業圈一致期待,10月將移師台灣於高雄電影節亞洲首映。

更多新聞:援交妹床戰外送員 台灣女孩赴日發展竟下海賣淫「三點全露片曝光」

 

為了貼近真實,觀眾會化身為15歲黑人女孩克羅黛特科爾文,身歷其境融入她的日常。(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黑》是XR領域少見的大型AR作品,同場可有四名觀眾一起進入故事,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豚三號」館將變身成美國小鎮,讓觀眾頓時感受1950年代的幽暗氛圍。為了貼近真實,藉由擴增實境技術,觀眾會化身為15歲黑人女孩克羅黛特科爾文,身歷其境融入她的日常,與她同坐在公車上、一同出席法庭審判、直接面對定罪她的法官,完全體會當時的種族隔離政策與體制,並增強了觀眾觀影時不公平的感受。

更多新聞:梁朝偉嘟嘴甜吻愛妻! 劉嘉玲親曝「無碼親親照」放閃

 
《黑》為台灣、法國團隊聯合製作的AR作品。(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本體驗共有英文、中文兩個版本,中文版透過桂綸鎂的美聲穿越時空,英文版本則由原著作家Tania de Montaigne擔任說書人。台灣製片人黃茂昌認為,桂綸鎂是具有高知名度、形象良好的優質演員,對於歷史題材有一定的引導性與說服力,桂綸鎂也透露,自己對於這次沉浸式內容的製作非常感興趣,覺得這個計劃的主題非常有意義,對她來說是新的嘗試。

《黑》是XR領域少見的大型AR作品。(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雙導演之一的史蒂芬佛恩奇諾(Stephane FOENKINOS)坦言,一開始接觸原著時他感到驚訝不已,即便自己大學專攻民權運動,卻也從未聽說過克羅黛特科爾文的名字,認為雖然是60年前的歷史,但它所帶來的力量和共鳴,以及對今天的觀眾的重要性,都是無法忽視的。

而最讓史蒂芬佛恩奇諾著迷的,是原作Tania de Montaigne講述這個故事的方式,「我相信她是唯一能將這個故事呈現在舞台上的人,我受到了她的啟發,就像任何聽過克羅黛特故事的人都會受到啟發一樣。很高興看到Tania能在舞台上訴說這個故事,現在更進一步地將克羅黛特的故事傳達給世界各地的觀眾」。高雄電影節於10月7日(六)至10月22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內惟藝術中心、VR體感劇院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珊瑚礁群登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桂綸鎂#高雄電影節#XR無限幻境#AR#配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96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