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力火車唱紅〈當〉卻爆「差點被換角」 等25年首見瓊瑤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0 00:14
動力火車現身瓊瑤創作60年演唱會,帶來不敗神曲〈當〉。(圖/寬宏藝術提供)
動力火車現身瓊瑤創作60年演唱會,帶來不敗神曲〈當〉。(圖/寬宏藝術提供)

由顏志琳、尤秋興組成的「動力火車」,1998年為瓊瑤筆下的《還珠格格》獻唱主題曲〈當〉,就此打開知名度,如今25年過去仍是不敗神曲。今(19)晚2人現身「2023<當那一首歌響起> 瓊瑤創作60周年演唱會」,尤秋興笑說,〈當〉唱了20幾年,今天終於見到瓊瑤本人,直呼非常榮幸。
 
更多新聞:張惠妹日本開唱嗨喊「給老娘跳起來」 金曲得主衝上台全場嗨翻

 

動力火車分享當年錄唱〈當〉的故事。(圖/寬宏藝術提供)

動力火車在這次演唱會裡迎來許多第1次,像是第1次唱劉文正〈卻上心頭〉、第1次唱高凌風的〈燃燒吧!火鳥〉。他也提到,若不是瓊瑤指定動力火車獻唱,他們也無法有現在的成就,且當年同事曾建議找女生來唱《還珠格格》主題曲,尤秋興開玩笑說:「怎麼會找兩個黑黑的人來唱。」顏志琳也誇瓊瑤眼光好,沒有看錯人。
 
尤秋興說,當時瓊瑤的歌詞來得很倉促,眾人開始譜曲,在短短1天內就完成錄音,顏志琳表示已經忘了當初的創作,更自嘲不重要,尤秋興則說「我覺得我寫的很好,這首歌很好聽」,正當他想要唱給歌迷聽時,顏志琳則要他別哼錯歌,尤秋興忍不住吐槽「怎麼破我梗咧」,讓全場大笑。

 
更多新聞:驚!林志穎暴瘦剩55公斤 罕吐「絕望心聲」:不能再瘦了

動力火車燃燒鐵嗓,帶來多首經典好歌。(圖/寬宏藝術提供)

最後動力火車獻唱代表作〈當〉,獻唱更播放起《還珠格格》的相關畫面,讓全場歌迷紛紛陷入回憶殺之中,除開心跟著大合唱,更開啟手機LED燈應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動力火車#瓊瑤#還珠格格#當#不帶神曲#演唱內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13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