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網紅「騙台灣人善款」!網酸愛心氾濫 他揭冷血內幕:大陸每天上演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11:25
大陸網紅Jake遭爆爽花台灣人捐款。(圖/翻攝自Jake的公開日記YT頻道)
大陸網紅Jake遭爆爽花台灣人捐款。(圖/翻攝自Jake的公開日記YT頻道)

大陸YouTuber「Jake」被踢爆以母親罹癌的名義,騙取台灣、馬來西亞、香港等多地民眾暖捐超過500萬台幣的善款,而他被質疑後,不光自稱「錢是自己努力賺的」,還調侃「台灣人自願送錢」,惡舉引起公憤。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受騙只能怪台灣人愛心氾濫,沒有辨別真偽的能力。對此,有名大陸網友則出面平反,澄清台灣人見得少,類似騙局在大陸「幾乎每天上演」。

更多新聞:陳建州雨中演技受肯定 隔2天「滿面春風腫一圈」高調挺唐志中母

 
 
大陸YT主Jake被爆拿母罹癌騙錢。(圖/翻攝自明晨YT頻道)

Jake近期被爆料爽拿捐款,不單用來治療母親的白血病,還昇華自己的物質生活,被眼尖網友抓包「換頻果手機」、「買進口車」、「花至少20萬人民幣(約88萬台幣)辦日本護照」等各種奢侈消費,另外他還被指控,利用名氣騙吃騙喝,甚至前腳一出台灣就翻臉不認乾爹乾媽,母親病逝後也不打算歸還捐款,不害臊稱「自己賺來的」,更說台灣人很好騙,令人心生厭惡。雖然Jake急忙澄清並非騙錢,但許多捐款者依舊不買單。

更多新聞:痛心李玟被羞辱!大咖閨密開嗆《好聲音》 天王、天后導師都遭殃
 
大陸網紅表示,類似Jake騙財的手法大陸幾乎天天上演。(圖/翻攝自別遠YT頻道)

 
不過,也有人跳出來Jake純粹是找到「愛台灣」的流量密碼,自己沒查清楚真相只能認命。隨著事情廣傳,一名大陸網紅「別遠」也曝光當地常態的騙局,他標題就為受騙者平反,寫下「Jake這事兒真不怪台灣人太蠢」,隨即點出台灣人會受騙,是因為見得少,「就是在我們大陸啊,網路上每天啊都在上演,特別是抖音和小紅書啊,還有微博、甚至朋友圈都有啊」。

更多新聞:曾莞婷爆「被圈內人背叛」!削價搶代言 公開線索:曾是好姐妹
 
大陸網紅說很多賣慘的人背後生活基本上都頗富裕。(圖/翻攝自別遠YT頻道)

他舉例,大陸很多人會以絕症為由賣慘,在螢幕前哭天搶地求大家捐錢,不過通常收到錢就人間蒸發,甚至不少人都是請來當演員,令他感嘆「這種事呢我不知道在台灣多不多啊,反正大陸是很多,國家平台出了很多政策抓這些人,但還是屢禁不止」,坦承類似手法層出不窮。

更多新聞:21歲女優考上台大爆紅!IG竟遭檢舉停權 新帳吐2千字洩真相
 
他直言為防止受騙,以後不再給人捐款。(圖/翻攝自別遠YT頻道)

由於社會風氣敗壞,他也因此變冷血,直言不會再捐錢,也告誡台灣人「有善心是好事,但是你一定要比壞人更有心眼,這樣才能讓你的善心用到善處,這個世道變了,跟以前不一樣了,大家一定要擦亮雙眼」,更說不希望台灣淪落到跟大陸一樣,「我非常羨慕台灣日本,有時候覺得自己活得太累了,我在網上買個東西都要把自己武裝成是專家,生怕被人騙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網紅#Jake#母親罹癌#孝子#騙財#捐款#500萬#平反#愛心氾濫#手法常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95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