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星剛出社會遇離奇「水流屍命案」 赴殯儀館驗屍嚇傻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10:22
項婕如在《查無此心》中飾演一名警大榜首畢業的菜鳥刑警「菜尾」。(圖/華映提供)
項婕如在《查無此心》中飾演一名警大榜首畢業的菜鳥刑警「菜尾」。(圖/華映提供)

由張鈞甯、阮經天合演的新片《查無此心》,18日釋出幕後花絮,新生代女星項婕如在片中飾演菜鳥女警,與女神張鈞甯搭擋辦案,兩人從開拍前就一起接受動作特訓,拍攝後期還培養出革命姐妹情。一場法醫驗屍戲讓項婕如印象深刻,劇組不僅找來真人扮演水流屍,還實際到殯儀館取景拍攝,宛如上了一場「震撼教育」。

更多新聞:Joeman寫「YTR版山道猴子」劇本 突悲從中來:以為不會被燒

 

項婕如、張鈞甯在新片《查無此心》中首度合作。(圖/華映提供)

項婕如在《查無此心》中飾演一名警大榜首畢業、綽號「菜尾」的菜鳥刑警,有著認真到近乎白目的生動演技,也是全片少見的陽光角色。導演曾英庭表示,「婕如有一種非常自然的純真特質,以及對事情的認真與執著,跟片中這個菜鳥一樣。」而她的清新氣質,更讓飾演長官的陳為民都忍不住驚呼:「小項真的是我見過卸妝後最美的人,素顏比上妝漂亮!」

更多新聞:《山道猴子的一生》過於真實!作者遭起底 曾節目自爆慘痛過往

 
張鈞甯、項婕如合作《查無此心》感情好,兩人片場上演「薑糖傳情」 。(圖/華映提供)

而為了演出刑警,讓項婕如做了不少功課,不僅訪問了真正的女警,還熟讀《犯罪學概論》,甚至還沒開拍就學起了刑警辦案,「劇本看一半,我就用剛學到的犯罪學,去分析兇手可能是誰及犯罪動機,自己列了好幾種可能性。」此外,開拍前也做了非常多動作特訓,舉凡槍法、翻滾、防身、擒拿等,樣樣都要練,她說:「那陣子還帶了一副槍和手銬回家,每天在那邊銬自己。」

項婕如、張鈞甯在片中搭擋辦案,戲外培養出革命姐妹情。(圖/華映提供)

另外,片中有場法醫相驗水流屍的驗屍戲,讓項婕如印象特別深刻。這場戲劇組真找到殯儀館取景,回憶起這場戲她說:「一走進去就非常冷,旁邊都是真正的往生者們,加上真人飾演的大體的特殊化妝超級逼真,內心真的超害怕的。」

電影《查無此心》故事描述總是無法在家中睡覺的女警吳潔(張鈞甯 飾)只能窩在自己一台車頂有洞的破車中休息。她計劃調離現場辦案的工作,想換個環境生活,但跨年夜出現了無名女屍的殘忍命案,在長官(陳為民 飾)要求下,她必需和菜鳥女警(項婕如 飾)合作查案,她逐漸發現女屍似乎和一個非法移工仲介(阮經天 飾)有關聯,但他們越接近真相,也陷入越大的危機之中。該片將於9月8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查無此心》#項婕如#屍體#女警#張鈞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40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