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曲〈如果可以〉組合再現!韋禮安都哭了 唱完起雞皮疙瘩

記者 劉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7:54
韋禮安推出新歌〈一直都在〉。(圖/索尼音樂提供)
韋禮安推出新歌〈一直都在〉。(圖/索尼音樂提供)

金曲創作才子韋禮安與神曲製造機JerryC繼〈如果可以〉、〈因為是你〉之後,第三度搭擋合作為暑假檔壓軸喜劇電影《我的麻吉4個鬼》打造主題曲〈一直都在〉,韋禮安笑說:「我跟JerryC是不是逐漸要成為影視作品主題曲的黃金搭檔了!」他透露每一次收到主題曲的邀約,感覺就像是接獲一個為作文命題的任務,由於他和JerryC的音樂品味很相似,所以在創作過程中他們能夠高效的通力合作、各司其職,將自己擅長的方向發揮到極致,他直呼:「就像是在完成一個『mission impossible』。」默契絕佳的兩位音樂人再度合作。

更多新聞:最痛父親節!3寶男星爆兒「眼神充滿不屑」 嘆:沒收過什麼禮物

 

韋禮安寫過許多火紅主題曲。(圖/索尼音樂提供)

韋禮安以電影情節和畫面去發想整首歌曲的旋律,他說寫歌時是搭配著電影畫面創作,「覺得歌曲太適合劇情,自己看畫面都看到哭」,錄音時也看著電影畫面,讓自己帶入主角的心情,使語氣和情緒起伏能更貼近電影劇情。

更多新聞:遭爆劈腿「狼人殺女神」!林隆璇帥兒首度露面 認了:有好感

 
韋禮安為電影《我的麻吉4個鬼》寫主題曲。(圖/索尼音樂提供)

在配唱〈一直都在〉時,韋禮安表示,副歌中「告訴我」這句歌詞的旋律本來是與現在版本完全不同,然而在創作過程中,JerryC突然提議將旋律調整成低八度,而在韋禮安唱出新版本後,驚覺這樣的旋律更令人揪心,甚至讓他自己都不禁起了雞皮疙瘩,直說:「我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嘗試,這就是跟JerryC合作好玩的地方,隨時丟出旋律不同走向的想法。」激盪出兩人意料之外的音樂火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韋禮安#JerryC#我的麻吉4個鬼#一直都在#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943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