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魏德聖爆欠債!傳簽下4500萬本票「翻臉郭台強」 喊冤:是坑殺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5:34

名導魏德聖多年前,和中影董事長郭台強合作拍攝「賽德克巴萊」,怎料多年後因錢鬧翻,關鍵就在郭台強手上,握有魏德聖簽下的4500萬本票,因為沒有支付這筆款項,現在恐怕面臨被查封的命運。

圖/TVBS

 
紅毯主持人楊千霈(2011):「走在隊伍前端的,是有幫魏德聖導演圓夢,出錢又出力的郭台強以及夫人。」

2011年金馬獎,名導魏德聖所執導的,電影「賽德克巴萊」,當時風光入圍11項,背後最大金主,也就是郭台銘胞弟,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成最大支柱。

導演魏德聖(2011.11):「感謝郭董以及所有支援,我們拍過電影的天使們,真的謝謝你們,在我們最艱困的時候,你們的出手。」

 
獲得當晚最大獎,「最佳劇情片」時,魏德聖還不忘在台上,再次謝謝郭台強,怎料12年過去,傳雙方為錢撕破臉,魏德聖還因此面臨查封。

以魏德聖欠郭台強債務為由,關鍵就在對方持有魏所簽下,4500萬元本票,時間回溯到2010年,雙方以持股約各半方式,籌備公司拍攝「賽德克巴萊」,但後續因為公司減資,董事會決議要向,魏買回所以股權,當時喊出兩千萬,代償魏德聖在中影國際,6500萬元的債務,因此有了這份本票。

怎料到了去年11/30,因為郭台強未收到款項,聲請強制執行獲北院裁准,不過魏德聖的果子電影認為,雙方約定由中影給付,4億多元作為轉讓,「賽德克巴萊」部分著作權對價,因此雙方債權債務關係,已經不存在,後來被要求簽本票只是擔保用,對方此舉很可能,會讓目前「臺灣三部曲,」籌資計劃受到阻撓。

導演魏德聖(2020.11):「先從群眾募資這邊,先走第一步,然後其他的資金也都陸續在談當中,唉我才剛講到很興奮,你就問我讓我傷心的問題。」

畢竟「臺灣三部曲」,可是耗資上億的大計劃,加上目前正在宣傳,和田中千繪范逸臣的新片「BIG」可謂蠟燭兩頭燒,對此魏德聖回應,已請人在國外的律師擬聲明,會盡快給大家回覆,想必走上對簿公堂這步,雙方都難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賽德克巴萊#魏德聖#金馬獎#欠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1182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