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人1.6萬「青力計畫」助青年還學貸 首場座談大咖齊聚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8:39
天河基金會首場座談會出席來賓由左至右分別是陳怡安、李明亮、我是馬克。(圖/天河基金會提供)
天河基金會首場座談會出席來賓由左至右分別是陳怡安、李明亮、我是馬克。(圖/天河基金會提供)

天河基金會啟動「青力親為.千萬祝福」獎助學金計畫,為了減輕年輕世代的經濟負擔,提供從事志工服務的學貸青年每人1.6萬元獎勵金,前天(7/11)於紀州庵舉辦首場座談會,特別邀請到各領域多位重量級人物,包括前衛生署長李明亮、知名圖文作家我是馬克、跆拳道前國手陳怡安、天河基金會董事長陳柏廷擔任來賓,名模林志玲和導演魏德聖也透過錄影參與,給予現場33位年輕朋友們祝福,並分享他們獨特的生命經驗。

董事長陳柏廷提到,當今「愛台灣」成顯學,老一輩卻常批評年輕人草莓族、躺平族,似乎「愛台灣」但「不愛台灣的年輕人」,十分矛盾。他說,慈善事業常見幫助老幼,但這群被要求擔起社會大樑、中堅份子的年輕族群,也非常需要幫助,因為現代環境下生存確實變困難,網路世代互動的對象更廣,因此今天邀請到各行各業、不同年齡層來分享。

 

林志玲現身螢幕時,同學們都眼睛一亮,志玲姊姊強調「心態決定一切」,也將決定自己的未來,接收到改變的機會,也要付出回饋,造成善與愛的無限循環,最重要的就是態度。

林志玲鼓勵不同年齡層的族群勇敢正式自己。(圖/天河基金會提供)

前衛生署長李明亮也特別向現場參加者說明,20多年前他打造世界知名的台灣健保,是當時集結國內外醫界集思廣益,找到平衡點。但當今他聽到,年輕人常說很少用到健保卡,就埋怨當年設計健保制度的人「不公平」,他希望透過這個難得的機會,告訴年輕朋友「換位思考」的觀念,關懷、理解錢花到哪裡去。

 
跆拳道前國手陳怡安回憶,她少年得志,15歲就拿下奧運金牌,但在27歲時雪梨奧運選拔賽落馬,頓時覺得人生黑白,「不想面對」,後來去當講評,各國選手都認識她,每個人都跑來問「妳怎麼沒去比賽?」她只好一個個回答「我沒選上啦!」她說,面對挫折是一個漸漸承認的過程,最終接受自已,才能真正開始下一步,「跨出去,才能慢慢往前移動」。

奧運金牌選手陳怡安說:「對挫折是一個漸漸承認的過程,最終接受自已,才能真正開始下一步」。(圖/天河基金會提供)

導演魏德聖也特別錄製一段影片,他說,自己其實把贊助、補助當投資,畢竟「誰會願意投資一個將來不知道會怎麼樣的人?」以自己經歷來說,曾有十年之久不知道自己要幹嘛,要熬過這個難熬的時間,好好利用來訓練自己,撐過去就是你的,將來某天,有能力、有時間、有資源了,再去回饋給需要的人,產生正面能量,並將力量延續,一棒接一棒,讓每一棒都是強棒!

圖文作家我是馬克本人就像他的作品,分享過程中也金句不斷,他送給現場年輕朋友一句話:不能當跑最快的人,但可以當跑最遠的人。馬克說,他小時候就知道自己的興趣是畫畫,最終讓興趣成為自己的工作,但也付出很多大家想像不到的委屈,「所有的工作都是這樣的,有熱情就能走得更遠」。

問答單元反應相當熱烈,不少人都針對「興趣當飯吃」向陳怡安和馬克發問。陳怡安說,很多時候不見得能把興趣當成職業發展,她當時的決策是一個符合人生階段和當下生活狀態的選擇,能兼顧職業和家庭,熱情的其實不是手工皂這個東西,而是投入生活、享受人生。她說,在手工皂創業後也曾懷疑自己選的路,但她是個向前看的人,要做就把它做好!「出發點只是把我愛的東西和大家分享,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為自己為他人帶來什麼」,她勉勵大家在人生的道路上也往前看,勇敢向前行。

馬克則說,他國中有3個明確志向:廣告創意人、導演和快炒店師傅。他先是進了廣告公司工作,但真實人生往往和規劃劇本不一樣,堅持是很重要的,把握身邊的機會,發揮自己所長,之後插畫生涯也運用到許多廣告業學到的創意行銷,「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
 
各領域多位重量級人物,給予現場33位年輕朋友們祝福。(圖/天河基金會提供)

天河基金會,自2019年起開辦「青力親為.千萬祝福」計畫,至今已累積幫助超過國內1196名學貸青年。今年計畫在3月29日開跑,針對年齡30歲以下(民國82年1月1日後出生),具備學貸身份之大專院校在學或畢業生,提供1.6萬元獎勵金。只要申請者於10月31日前,至天河基金會合作的20家非營利組織參與並完成志工服務及計畫申請,通過審核後,1.6萬元獎勵金將直接匯入申請者學貸帳戶,實質減輕還款壓力,讓年輕人幫助別人,也能幫助自己,更期待這份祝福激發青年的良善,透過服務將這份感恩世代傳承下去,形成生生不息的暖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河基金會#青力計畫#李明亮#我是馬克#陳怡安#陳柏廷#林志玲#魏德聖#工作#學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12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