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持補助私校學費 盧秀燕:任何人當選總統都應實施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5:35
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圖/中央社)

中央推動私立高中職大專院校學費補助政策,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只要是對的政策,她不分黨派支持,但不應當作個人選舉工具,任何人若當選總統都應實施。

台中市政府今天舉辦「112年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召訓台中市備役役男346名,實施EMT-1初級救護繼續教育訓練課程,確保召訓人員隨時保持對救護的認識。

 

盧秀燕主持開訓典禮時表示,透過訓練,培養備役役男自救和救人的能力,當國家有難、社會有災害時,配合各動員系統的運作,各司其職保護國家、維持社會安定。

對於中央為降低學生就學負擔,推動私立高中職大專院校學費補助政策,盧秀燕在出席役男演訓召集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強調,她「個人施政理念支持平價教育」。

盧秀燕認為,約2/3學子就讀私立高中職或大專院校,每年都要籌措龐大學費,家裡負擔較重,有些孩子可能因此對家裡心生愧疚,擔心影響家裡經濟,甚至有些學生已出社會超過10年,學貸尚未還清,造成無法翻身,所以她個人支持政府補助私立大專院校及高中職。
 

盧秀燕指出,國家要補助就讀私立大專院校與高中職學子學費,每年需動用約160億元預算,來自於人民納稅錢,不是哪個政黨出的,也不是哪個候選人出的,所以不應當作個人選舉工具,任何人當選總統,都應該要實施此政策,也有權力實施這個政策,她呼籲所有總統候選人只要有機會當選,都應將此政策列為應實施的國家政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盧秀燕#私校補助#學貸#納稅錢#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46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