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影25/老將新秀不分軒輊 林柏宏、蔡凡熙纏鬥游安順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8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8 09:31
第25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入圍者。(圖/臺北電影節提供)
第25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入圍者。(圖/臺北電影節提供)

2023第25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8)晚將揭曉,《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本屆個人獎項的入圍看點,本篇為「最佳男主角」入圍者的評析整理,本屆入圍者有《一家子兒咕咕叫》游安順、《罪後真相》張孝全、《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林柏宏、《疫起》王柏傑及《黑的教育》蔡凡熙,5人的表現各有亮點,獎落誰家令人期待。
 

游安順。(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游安順|《一家子兒咕咕叫》

 
游安順這次以《一家子兒咕咕叫》角逐影帝,他在片中飾演一名冠軍鴿飼主,在遭逢鴿子和兒子接連失蹤的人生巨變後,肉身承載著強烈的悲傷與痛楚,負面情緒超載的他,只能把這股氣宣洩在老婆、女兒身上,即便大家試圖想靠近,甚至出現一個像是兒子般想填補他缺憾的人,他的保護傘卻帶刺,一觸碰就傷及無辜,對兒子的思念扭曲成利刃,不時會爆發的脾氣、對他人尖酸刻薄的字句,演活了令人恐懼且不容質疑的父權氣勢,成功營造了全片的壓抑氛圍,高張力且毫無瑕疵的表演,讓原本就是獎季常客的他,這次也幾乎是勢在必得。

更多新聞:娶寇乃馨14年沒孩子!黃國倫被嗆「精子有問題」 秒變臉爆衝突
 

王柏傑。(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王柏傑|《疫起》

 
王柏傑出道多年總算被肯定,這次以《疫起》入圍北影影帝,他在片中飾演SARS後被迫封院的院內醫師「夏正」,原本獲得了逃生的機會,卻在自私與善良中,最終選擇了後者,在生命面臨巨大威脅的壓力下,不僅發揮自身的影響力,扛起院內病患健康的重責,還要追查不明感染源,雖然以現實層面來看,他是被迫成為英雄,但在與死亡如此靠近的情況下,醫者的信念與惻隱之心終究是打贏了恐懼,為即將成為人間煉獄的醫院,帶來一絲曙光,王柏傑將落跑醫師到熱血英雄的轉變,演得極為精緻細膩,也很有很高的機會奪獎。

 

張孝全。(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張孝全|《罪後真相》

張孝全在片中飾演一名事業岌岌可危的記者劉立民,面對收視率墊底的壓力,在節目熄燈前夕碰上服刑人逃獄事件,死抓著浮木不放的他,在追尋真相的過程中,面臨各種道德考驗,他突破了過往作品中記者的角色總是嗜血、尖銳的印象,在依然擁有這些特質下,卻做得恰到好處不令人反感,而他在外追查真相,回到家又是溫暖慈父,完美消化各種人設,表現令人激賞,也讓他在《女朋友。男朋友》後,演技再次受到肯定,不過這次強敵環伺,若以表演張力來看,奪獎機率相對小一些。

 

林柏宏。(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林柏宏|《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林柏宏在片中飾演「死掉的gay」毛毛,因為阿嬤幫他冥婚,誤打誤撞成為許光漢飾演的鋼鐵直男刑警的「老公」,2人被迫成為「夫夫」,從互看不順眼到一路因為各種事件生出革命情感,直到最後成為互相扶持的家人,林柏宏完美融合機車跟討喜2種衝突特質,與許光漢鬥嘴的嘻笑胡鬧,與最後如洪水爆發的父子情感交流,精準掌握讓觀眾笑跟哭的節奏,而對手演員許光漢、王淨及背後工作人員的助攻,也讓他的表演更顯層次和張力,可說是豐富了整部電影的靈魂。

更多新聞:謝欣穎當評審「1週沒見」 王柏傑找北影討人:把女朋友還我
 

蔡凡熙。(圖/禾豐九路提供)
蔡凡熙|《黑的教育》

蔡凡熙可說是這次入圍者中的最大黑馬,過去總以陽光男孩角色示人,單純無害的形象鮮明,但這次在《黑的教育》中,展現了脫胎換骨的他,一開始真的是標準出身自富裕家庭的乖乖牌高中生,面對2個兄弟朱軒洋、宋柏緯的咄咄逼人及兇狠氣勢,顯得膽小怕事許多,但在一起闖禍之後,面對兄弟之間逐漸瓦解的信任與人性本惡,撕裂了友情也撕裂了他的原始設定,最後一幕露出扭曲冷笑,抓著好友的手猛鋸的瘋狂演技,也似乎將無處宣洩的情緒一次爆發,讓人見識到他有這樣的一面,做出與過往完全不同的表演,表現令人極為驚艷,成為了本次入圍者中最年輕的選手,或許這樣的巨大差異有機會在最後決選出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王柏傑#蔡凡熙#游安順#林柏宏#張孝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258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