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哀哀叫的請放生」 歐陽靖悼念李玟惹議...本人道歉了

記者 江柏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8:39

天后李玟Coco驚傳離世,5日宣告在香港逝世,享年48歲。正當外界對此議論紛紛,作家歐陽靖6日發文提到,「抗壓性高的人才是憂鬱症的高危險群」,沒想到一番言論慘遭出征,歐陽靖為此今(7)緊急道歉了。

歐陽靖發文惹爭議。(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歐陽靖惹議原文。(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歐陽靖原文開頭提到,「抗壓性高的人才是憂鬱症的高危險群」,認為人的壓力猶如堤防一般,需要定期釋放、洩洪,否則一旦潰堤,將造成自身難以抹滅的損傷;她說「李玟的人生太完美了」,表現地連隙縫都沒有,因此「如果你的身邊也有善良、抗壓性高、總是笑臉迎人的人」請多些時間關心他,不過她特別點出身邊那種憤世嫉俗、充滿負能量又一天到晚哀哀叫的「請放生他,他不會有事」。

沒料此文一出,不少網友對歐陽靖這種二分法的方式相當不苟同,部分人持反對立場批評「拜託不要誤導別人」、「這種話超沒幫助」,引來外界爭議。經過一天沉澱,歐陽靖也發文「對於我使用情緒性用詞造成的爭議感到抱歉,對不起」。
歐陽靖事後道歉。(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針對有疑慮的字眼,她重新發一篇文並解釋,憂鬱症患者如同溺水而頻頻呼救的人,若旁人試圖伸出竹竿救援,對方反倒愈陷愈深也讓自己被拖累,那麼「這時候你選擇鬆手,而他沉了,這不是你的錯」,強調希望大家關愛身邊的人,對於造成大家誤會深感抱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玟#歐陽靖#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91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