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佩瑜清唱展實力! 迎戰徐佳瑩、戴佩妮、A-Lin力拚后冠


發佈時間:2023/06/30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8:34

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競爭激烈,包括曾經拿過歌后的徐佳瑩和戴佩妮,五度拚后冠的天生歌姬A-Lin,這次都強勢入圍,以及粉絲等了超過十年的洪佩瑜,終於重返歌壇,獨特嗓音再次擄獲許多人的心,更是一發片就殺進金曲歌后入圍名單。

圖/TVBS

 
獨特嗓音唱出共感,一窺內心宅女狂想,改變想法重返歌壇,翻玩復古曲風多元,團隊激盪匯集想法,擔任總監五拚歌后,生活點滴累積靈感,抒發感悟盼見美好,陸新生代身兼製作,六種風格各擁魅力。

洪佩瑜《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我們之間算不算,朋友或戀人從不說開,投機份子般享受著冷冽與溫暖。」

臨場請託,說唱就唱,粉絲等了超過十年的洪佩瑜,終於帶著她略帶沙啞的獨特嗓音,重返歌壇,第一首「見面曲」,選擇葛大為加上徐佳瑩操刀的《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唱出許多人的共感。

 
歌手洪佩瑜:「我自己在唱這一首歌的時候,很多時候其實都在想的是,那個膽怯能不能再多一點點肯定就好,它就會成真,那因為這個作品,據說是十年前就完成的,然後在這個十年過後再次遇到它,然後當我唱完之後,聽見的人有共鳴這件事,其實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力量跟祝福。」

洪佩瑜《廢到月亮》:「飛穿梭時光。」

俏皮的《廢到月亮》,還能一窺洪佩瑜的內心世界,製作人Everydaze原本想為她寫失戀悲歌,沒想到兩人聊天後挖出洪佩瑜的另一面,意外變成「小宅女狂想曲」。

歌手洪佩瑜:「因為我自己就有跟他先爆說,我是一個迷妹,就是我喜歡idol,然後他就說,那你要不要試著把你的小房門,就打開一點啊,因為大家都覺得你可能很文青或是很安靜,譬如說我就跟他說,我會在家裡,就是我會戴耳機,然後可能狂聽KPOP,就是我會一直看那個音樂節目,或是綜藝節目,他就說欸這很有趣耶,我們要不要,就是看有沒有機會把它寫在歌裡面。」

洪佩瑜還跟我們分享了專輯中的《PassengerSide》,她唱來特別有感,彷彿像去一趟公路旅行,不少朋友聽完的反饋也是心境更開闊,眼前這個準歌后侃侃而談,但她過去在選秀節目拿下亞軍,唱紅經典歌《踮起腳尖愛》之後,卻因不適應外界注目壓力,一度選擇放下麥克風11年,直到國外打工度假改變了想法。

歌手洪佩瑜:「因為跟很多人介紹自己,就是跟不認識的人介紹自己,好像重新建立了一個身份的認同嗎,那在那一刻好像就有一個心情是,那來做一些不會被取代的事情好了,也謝謝大家會願意跟我說,他們聽到這些歌之後的想法,如果可以提供一個很好的休息的地方,那就是我唱歌繼續下去很好的原因。」

專輯《明室》也不負眾望,一舉囊括金曲獎八大入圍,洪佩瑜還要拚女歌手后冠,只是競爭對手個個也很強。

 
徐佳瑩《準明星》:「你眼中最火紅的是我。」

已經拿過金曲歌后的徐佳瑩,憑藉新專輯《給》再度強勢入圍,跳脫以往情歌路線,翻玩復古,嘗試各種新的曲風,《準明星》就將東方流行與現代西洋舞曲合而為一。

歌手徐佳瑩:「這次創作專輯理念就是想要很輕鬆的玩,不想要去講任何道理,我只希望是跟君豪,就是我的製作人,還有跟葛大,還有我的企劃同事們,我希望是大家都把我們自己的喜怒哀樂,我們想玩的東西也放進來,有一點像創作營的模式。」

圖/TVBS

徐佳瑩《我想到你就再也不怕》:「就算這些愛夠我用一輩子。」

這首《我想到你就再也不怕》,則是徐佳瑩一手包辦詞曲的創作,來自她小時候常想像,如果有天爸媽不在了該怎麼辦,她都會躲在棉被裡偷哭,某晚又陷入這樣的畫面,讓她靈感爆發,一氣呵成寫下這首歌。
 

歌手徐佳瑩:「知道自己入圍(金曲獎)的心情,就是覺得非常感謝,距離上一次發片,也有4年多了,在做這一張專輯的時候,其實我也沒有給自己特別多的壓力,然後沒想到居然有這麼不錯的成績,就覺得還滿感動的。」

同樣讓歌迷等了4年半的A-Lin,則是在專輯《LINK》,二度擔任音樂總監,唱出疫情爆發後的觀察和影響,以及身為38歲女人的感受。

A-Lin《盡情旋轉》:「別害怕暈眩帶來的茫然。」

包括與青春期女兒聊天交心,有感而發創作的《盡情旋轉》,還有鼓勵女人當自強的《我怨》。

A-Lin《我怨》:「一份合約。」

這也是A-Lin首度與艾怡良合作,雖然她直呼太難唱,要有8個肺,但天生歌姬的實力也展露無遺,更要五度拚金曲歌后,A-Lin得知入圍時,還高興得在賣場直接跳起舞。

戴佩妮《被動的觀眾》:「誰在無理取鬧的騷動,就有人為了誰硬學會了包容。」

戴佩妮更是一隔六年,終於雕琢出專輯《被動的觀眾》,包辦整張專輯詞曲製作,以生活點滴累積創作想法。

戴佩妮《鬧劇》:「你要的爭吵多無謂呢。」

圖/TVBS

像是《鬧劇》靈感,來自友人閃婚又閃離的故事,還有《後果自負》,是身邊音樂人姐姐下的戰書,大家都在寫渣男,有沒有人寫女生感受呢?讓戴佩妮寫了三版歌詞才過關。

歌手戴佩妮:「現在出專輯,一定要是我想要講什麼,而不是表定要出而出,那出這些歌,最重要就是我希望把這一段的生命,自己體會到的,然後用旋律把它記錄下來。」

郁可唯《DearLife》:「我要笑了,為你的眼眯著。」

另外大陸歌手郁可唯,透過《DearLife》抒發近年感悟,盼看見生活美好,大陸新生代音樂人劉柏辛,則以首次製作的正式專輯《幸福星》,也要搶金曲后冠。

劉柏辛《FORTUNA》:「推我隨命運之輪轉動。」

六位女歌手,六種音樂風格,各自展現不同的亮點與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洪佩瑜#清唱#迎戰#徐佳瑩#戴佩妮#A-Li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033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