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34/華語專輯預測「吳青峰、HUSH成大熱門」 新生代來勢洶洶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7:13
戴佩妮(左圖起)、吳青峰、HUSH及洪佩瑜唱作俱佳,都被看好入圍第34屆金曲華語專輯。(圖/翻攝自戴佩妮、吳青峰、HUSH、洪佩瑜臉書)
戴佩妮(左圖起)、吳青峰、HUSH及洪佩瑜唱作俱佳,都被看好入圍第34屆金曲華語專輯。(圖/翻攝自戴佩妮、吳青峰、HUSH、洪佩瑜臉書)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7月1日將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入圍名單公布在即,《TVBS新聞網》請來曾任5屆金曲獎評審的音樂人陳建寧及知名金曲預測家壹參,預測有望入圍最佳華語專輯獎的作品,2人一致力推吳青峰及HUSH角逐獎項,陳建寧另外看好周杰倫、戴佩妮、鄧紫棋及瘦子入圍,壹參則力薦洪佩瑜、熊仔、MC HotDog熱狗及柏霖。
 
更多新聞:金曲34/預測入圍歌后名單曝!徐佳瑩不意外 她們可望爭出頭

 

陳建寧(左圖)和壹參預測第34屆金曲獎華語專輯入圍名單。(圖/翻攝自陳建寧臉書、壹參提供)

陳建寧和壹參對吳青峰的《馬拉美的星期二》有極高評價,壹參指出,吳青峰曲序、編曲都做很好,「很少有人整張專輯跟那麼多音樂人合作,但還是很有特色,沒有被搶掉光彩,反而造就全新且獨一無二的存在。」陳建寧表示,吳青峰找了許多音樂人合作,專輯充滿企圖心,不僅藝術價值高,也展現了他的獨特及個性化。
 
HUSH睽違4年力作《娛樂自己》,同樣深獲陳建寧及壹參力讚,陳建寧分析:「這張專輯非常赤裸,幾乎是攤在陽光下,卻又有血有肉,非常令人驚豔,製作人是他跟五月天瑪莎,在編曲、混音都掌控地非常好,無疑是張上乘之作。」壹參也形容HUSH這張專輯編曲在華語樂壇相當少見,每一首歌都很厲害,探索自我的部分情緒很滿又華麗,唱功也非常好。
 
 
更多新聞:金曲34/歌王入圍預測「吳青峰、周杰倫呼聲高」 大黑馬有他們

陳建寧預測周杰倫、瘦子的作品都有望入圍金曲最佳華語專輯獎。(圖/翻攝自周杰倫、瘦子臉書)

陳建寧另外力薦周董的《最偉大的作品》,他指出周董的專輯已獲國際唱片業協會(IFPI)認證最賣座,每一首歌都是周董出道以來集大成,在商業上非常成功,「全世界第一通常都是西洋專輯,華語能第一,是很難的事情。」至於瘦子的《EARTHBOUND》,陳建寧形容雖是嘻哈為基底,但有著大量取樣與拼貼,展現出瘦子爐火純青的創作力。

鄧紫棋大手筆製作專輯《啟示錄》,讓陳建寧相當佩服。(圖/翻攝自鄧紫棋臉書)

談及戴佩妮《被動的觀眾》,陳建寧表示從歌曲裡感受到她在人際受到的衝擊與創作,以及自我療癒的過程,曲風含括抒情、搖滾到電子,搭配她充滿情感的歌聲,聽來更有生命力。而鄧紫棋《啓示錄》同樣有著強烈企圖心,以多元曲風來講述愛,砸入的資金更是相當可觀,幾乎以音樂電影方式來呈現專輯,「過去3年環境受到衝擊,她有這麼大的決心,加上是自己在弄,還包辦詞曲,沒有整個A&R團隊,光是這一點就非常佩服。」
 
更多新聞:金曲34/韋禮安首扛典禮主持「瘋了嗎」 陳明珠、黃偉晉Hold住紅毯

熱狗(左圖)和熊仔都被視為本屆入圍大熱門。(圖/翻攝自熱狗、熊仔臉書)

壹參認為熱狗的《姚中二》充滿許多樂趣,同時也能感受到嚴肅氛圍,是張很棒的饒舌作品,其中〈除了說唱我什麼都不會〉原是另一半對熱狗的嘲諷,他卻錄成歌曲,「像是攻擊他也不會怎樣,有一些也在反諷一些藝人,得到很多樂趣。」熊仔的《PRO》同樣有嚴肅及趣味議題,歌曲上也做了不少變化,更能傳達意思,讓饒舌不是只有饒舌。
 
新生代歌手洪佩瑜(左圖)和柏霖作品大受好評,被看好入圍本屆金曲華語專輯獎。(圖/翻攝自洪佩瑜、柏霖臉書)

 
壹參另外欽點柏霖及洪珮瑜2位新生代歌手,他形容柏霖將歌手形象結合舞者的律動感,藝術性包裝很好,且又有市場特性,「很少選秀節目出來,第1張專輯就是很像大碟,勢如破竹,以歌王規格在做。」洪佩瑜的《明室》概念性很好,壹參認為,歌手表達很充分,有詩意、憤怒、生活化及愛情觀,曲序也很厲害,「這張專輯第1首聽到最後1首,感觸良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第34屆金曲獎#華語專輯#吳青峰#HUSH#陳建寧#壹參#周杰倫#戴佩妮#洪佩瑜#熊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519

0.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