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專訪/宇宙人搶最佳樂團「解鎖成就」 紅毯幸運物竟看不到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08:30
方Q(左起)、小玉及阿奎組成的「宇宙人」,以《理想狀態》角逐第34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圖/張哲鳴攝)
方Q(左起)、小玉及阿奎組成的「宇宙人」,以《理想狀態》角逐第34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圖/張哲鳴攝)

由小玉、方Q、阿奎組成的樂團「宇宙人」,今年以《理想狀態》角逐第34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這是他們睽違7年第2度入圍該獎,3人感謝評審肯定,主唱小玉說做完專輯後,又辦了演唱會,很幸運地入圍金曲獎,「像在解鎖這張專輯的成就。」談及典禮當天會帶哪些幸運物?宇宙人笑說是紅內褲,「是看不到的幸運物」,小玉強調會向宇宙許願,祈求抱回獎座。

更多新聞:集氣!宇宙人2度角逐金曲樂團 HUSH搶歌王陪吃好料

 
 
宇宙人第2度角逐最佳樂團獎,希望能一舉抱回獎座。(圖/張哲鳴攝)

《理想狀態》看似宇宙人因疫情而想尋找隨遇而安的自己,但主唱小玉表示創作當下心情很隨興,沒有太多算計,「蠻常聽前輩說,通常這種沒有想太多的成果,容易打到觀眾心裡。」阿奎表示雖然沒有想太多,但專輯做得很認真,「時間很多,因為疫情的關係」,讓小玉和方Q深有感觸大笑。
 
其實宇宙人在4年前小巨蛋演唱會結束後,就打算籌備新作品,同時計畫飛往日本巡演,豈料疫情爆發,小玉苦笑說:「瞬間一切都沒了,沒想到2、3年之後,音樂節、音樂祭報復性舉辦,回頭看這一切都蠻有意思,在當下都會被那個狀態卡住。」

 
更多新聞:宇宙人唱到一半!主唱小玉驚喊:怎麼濕濕的 竟遭粉絲水槍襲擊
 
宇宙人4年前結束小巨蛋演唱會後,工作計畫全因疫情被打亂。(圖/張哲鳴攝)

宇宙人談及各自的「理想狀態」,吉他手阿奎說組團時就很愛樂團1976的〈態度〉,歌詞提到「我還有心愛的人,一個搖滾樂隊,口袋裡還有一點錢,世界末日就是明天,這就是我的生活態度」,如今已升格人夫、人父的他,笑說正在追尋這最佳生活理念的路上。
 
方Q則以〈理想狀態〉的英文歌名「the Moment」來解釋,「在某個瞬間,也許是台上和觀眾達到某個頻率,全場一心的感覺,或者是錄音室裡磨很久,做出來、聽到感動的瞬間。」主唱小玉的理想狀態則是沒有狀態,「沒狀態就是,就算到了看似在艱難的環境,我也可以隨遇而安,但沒有那麼消極,我不是在快樂的地方,就是在往快樂的地方前進。」
 
更多新聞:金曲聯訪/洪佩瑜入圍8獎「許願搶當新人王」 歌后最看好她

宇宙人分享各自的理想狀態。(圖/張哲鳴攝)

頒獎典禮前,創作力爆發的宇宙人推出新歌〈最初的夢想〉,是為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打造的主題曲,小玉說回想起當年寫〈大智若愚〉的心境,傳達直球對決的感受,但創作時他陷入苦惱,37歲的他苦笑說:「我這個年紀,要怎麼回到最初的夢想,不過有幾場表演,那個感覺讓我回到以前穿著太空衣時期的我,持續的表演、創作,不時地會把你拉回初衷。」

宇宙人明年成軍20週年,將有大型慶祝活動。(圖/張哲鳴攝)

明年是宇宙人成軍20週年,他們透露會有盛大慶祝計畫,問及是否為粉絲期盼的台北小巨蛋?小玉笑答「期待一下」,專輯也在規劃當中,「但還在感覺世界的趨勢與氛圍,我想要熱血一點,生活開始忙碌、正常起來,可以寫一些有衝勁的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宇宙人#小玉#阿奎#方Q#理想狀態#最佳樂團獎#金曲獎#頒獎典禮#紅內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87

0.2135

0.4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