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也爆MeToo?《如懿傳》女星揭「兒時遭猥褻」:需要被聽見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22:32
辛芷蕾在《如懿傳》飾演嘉妃金玉妍一角,獲得不少好評。(圖/翻攝自辛芷蕾微博)
辛芷蕾在《如懿傳》飾演嘉妃金玉妍一角,獲得不少好評。(圖/翻攝自辛芷蕾微博)

ME TOO巨浪愈滾愈大,從政壇一路延燒到演藝圈,台灣多位擁有正面形象的男星,不為人知的黑歷史一一遭踢爆,震驚外界,多年來塑造的良好人設一夕崩塌,重創演藝事業,不僅台灣愈來愈多女性站出來,今(29)日演出多部陸劇的女星辛芷蕾也揭露性騷事件,掀起廣大關注。

37歲女星辛芷蕾在陸劇與電影上都有不少作品,2016年因主演《長江圖》受到關注,之後接連出演《繡春刀2:修羅戰場》、《戀愛先生》、《慶餘年》等,還曾參演《如懿傳》,劇中飾演嘉妃金玉妍一角,讓她獲得不少好評。

 

辛芷蕾近期演出《初步舉證》話劇。(圖/翻攝自辛芷蕾微博)


辛芷蕾透露兒時曾遭猥褻,希望能保護其他女孩不再受到傷害,(圖/翻攝自辛芷蕾微博)

辛芷蕾近期演出話劇《初步舉證》,該劇講述那些被忽略的聲音,透過對法治體系的反思,以及對自我的救贖與堅持,揭開並面對一道道現實中會遭遇的命題。

 
更多新聞:狠心父母「監禁年幼女兒」!房間充滿尿液、糞便 餓到吃床墊果腹

辛芷蕾發文表示,短短10場的演出讓她經歷了很多,一切害怕的事情都好像約好了一般,生理期的焦躁與乏力、一年也不會得一次的感冒、道具的失控、突然斷片的台詞等,剛開始演出時,都在不停思考,思考該像一個講述者那般分享一個朋友的故事,還是像普法宣傳一樣去講一個道裡?思考該讓觀眾在哪裡笑、哪裡哭?哪裡該有掌聲?甚至忘了自己在做什麼,忘記了最初自己真正想要的表達。

辛芷蕾近期演出《初步舉證》話劇。(圖/翻攝自辛芷蕾微博)

辛芷蕾透露,最初接演這部話劇,只是想挑戰自己懼怕的舞台、懼怕的與人面對面的交流等,但在一次又一次重複排練中,故事內容突然讓她意識到作為演員應該有的責任。

更多新聞:陳建州性騷翻車!「10位美眉發聲」 回答一致⋯網秒懂:沒人挺他

因為近期的演出,讓她回想起小時候曾遭遇過一次輕微(不知道該怎麼定義)的猥褻,都足夠我用之後的二十多年來治愈自己,「我的大腦甚至會主動刪除那部分可怕的記憶」,因為出演《初步舉證》讓她想起來了自己,「我看見了那個因為害怕恐懼自責而一直不願意面對的自己,看見了很多女孩淚目的眼睛,看見了她們欲言又止的嘴唇……我知道那後面是什麼,我知道。」

演出《初步舉證》讓辛芷蕾意識到作為演員應該有的責任。(圖/翻攝自辛芷蕾微博)

「遭遇性侵是一件簡單的事嗎?」辛芷蕾表示,總有人會告訴你那不算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沒有那麼嚴重,是你自己不注意,忘了就好了……「可我知道它沒有那麼簡單,只有女孩知道沒那麼簡單,它會讓你痛苦讓你自責讓你自我懷疑,會讓你不再相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更多新聞:范范懷孕時伸狼爪!黑人私約女團聚會證據曝 網「9年前神留言」超毛

辛芷蕾透露,接下來還有20場演出,「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但我會拚盡全力,即便我能力有限」,辛芷蕾感慨,她並不想從中得到任何好處,這麼做只是為了保護其他女孩不再受到傷害,「我們需要被看見,需要被聽見」。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演藝圈爆性騷

#辛芷蕾#Me Too#中國#初步舉證#性騷#猥褻#如懿傳#需要被聽見#陸劇女神#話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87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