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度入圍終拿獎 金馬影帝黃秋生包包直擊隨身帶「這東西」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顏睿陞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22:52

已擁有三座金馬男配角,成為此獎項紀錄保持人的港星黃秋生,去年底再以《白日青春》獲得金馬17位評審一致通過,拿下人生首座金馬影帝獎座,當時在台上致詞感謝已故母親,而現實生活中,他也隨身攜帶與母親的合照,難得在鏡頭前接受包包直擊,帶您來看看影帝的包包裡,都裝了些什麼。

圖/TVBS

 
主持人(2022.11):「我們新科金馬獎影帝黃秋生。」

相隔23年第3度入圍金馬影帝,終於在去年底「馬到成功」的港星黃秋生,當時手中握著金馬獎座,嘴角上揚笑意止不住的畫面讓影迷們都感受到了喜悅。

演員黃秋生(2022.11):「實在我聽到這個消息之後非常感動、非常感謝,真的不容易,下一次應該是奧斯卡了。」

 
電影《白日青春》:「先生,計程車真的不能停在這裡,我趕時間啊,4天前才告訴我要結婚還是發訊息給我。」

他以《白日青春》裡一位和兒子關係疏離的計程車司機角色,獲得金馬17位評審一致通過,看似沒有表演的表演非常出色。

電影《白日青春》:「走開別擋著我的路,又是你,為什麼又是你。」

為了呈現出角色的老態,黃秋生除了增肥外也在動作表情下功夫。

演員黃秋生:「演員不就應該是這樣嗎,要是我本身的狀態跟那個角色的狀態一樣的話,那是紀錄片了,不做運動幾天就有啦,膝蓋就痛了就腰痛,就有(老態),尤其是下雨的時候那就演得更好,就唉呀起不來,就當自己這10天沒有洗澡那個狀態就是這個狀態,在家裡面不用見人,10天沒有洗澡,我是完美的演繹了一個廢佬。」

電影《白日青春》:「真的很冷,我跟你一起下去吧。」

他在片中為了幫助巴基斯坦裔難民逃亡,展開了另類父子情,黃秋生跟素人小演員間的互動真摯感人。

 
演員黃秋生:「小演員跟動物是最會演戲的,他直接的反應你跟他學,你跟著他,你憑什麼教他啊,你演員的訓練就是要回到這個狀態,把我們的成年人的所有的東西把它改掉變成這個狀態。」

這也正是黃秋生獲得金馬評審盛讚演技上的鬆,拿獎那一刻他在台上感性說著,最想跟母親分享榮耀,但可惜母親不在了,生為英港混血兒,有三個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妹,黃秋生從小跟母親相依為命,從他的隨身物品中也能看出對已故母親的思念。

演員黃秋生:「這是我媽,(是個美人啊)媽媽,(您也是很念舊一個皮包用了三十幾年),這個為什麼要扔掉啊,這個那麼好,每一次我要過來台灣我就會帶這個。」

難得在鏡頭前來個包包大直擊,他開心介紹著由金馬執委會贈送的小禮物。

圖/TVBS

演員黃秋生:「那裡面空間又夠大,什麼東西都放進去,尤其是這個零錢包,這個牛我是屬牛的,我就等一個零錢包等了好久,還有一支筆啊,很喜歡它的這個這個筆很好看啊,你知道嗎這種東西可以當武器,我真的不是開玩笑啊,人家那些特工就是這樣。」
 

就像獻寶似的翻出包包內的小物,這樣帶點孩子氣的黃秋生著實少見,21歲因為考上演員訓練班而踏入演藝圈,早期外界對他的印象大多是些反派又暴力的角色。

電影《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我什麼時候出老千啊,不要冤枉人啊。」

1993年的《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精湛詮釋了一名變態殺手,他也以這部片首度獲得香港金像獎影帝,5年後再以亦正亦邪,遊走在黑白兩道間的《野獸刑警》二度封帝;而2003年《無間道》裡的正直警官則是他的轉型之作。

電影《無間道》:「這樣的話不要搞,我們輸定了,不會吧,什麼不會,會死人的。」

電影《頭文字D》:「你最近在秋名山跑贏一台GTR嗎?好像是吧。」

在這之後的《頭文字D》、《葉問:終極一戰》等,都看得出他想顛覆以往的企圖心,甚至願意為了好角色零片酬演出。

電影《淪落人》:「你有什麼夢想?我沒夢想我是廢人。」

飾演一名殘疾人士,和幫傭間從彼此相斥到互相扶持的過程感動人心,黃秋生也以這部片三度獲得金像獎影帝肯定,那年他已年近60,正值多年演藝低潮,這個獎讓他彷彿回春般拾回對演戲的熱情,而這三年他將工作重心轉移台灣,並申請了就業金卡。

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2》:「今天晚上已經把它吃光了,不行啊,生哥我要阻止你,我們賣的就去,我們去超市。」

演員蔡凡熙vs.黃秋生vs.莊凱勛(2021.10):「帶來美食之旅啊,我還以為你說要帶美眉,奇怪為什麼我不知道。」

圖/TVBS

懂吃手藝也一流的他,2021年接下實境節目主持棒,深入台灣各個角落開著餐車用美食交朋友,之後還首度接演了台劇。

戲劇《四樓的天堂》:「肝氣不順,整個背部都是硬的,你要多認識你自己的身體。」

劇中是一名推拿師傅,用雙手解開客人內心不願面對的創傷,黃秋生當初會點頭答應,多虧了導演特地飛到香港邀約。

演員黃秋生:「沒有工作啊,有人從台灣過來很難得,尤其是我喜歡在台灣工作比較放鬆。」

除了工作外也開表演班授課,包括謝佳見、李杏等演員都是他的學生,曾在大前年的生日許願,要將一生所學之技帶到台灣教給下一代的黃秋生,正用他的方式逐步實現承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黃秋生#金馬獎#演員#男配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71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