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情事業兩得意!馬國賢戲劇綜藝兩棲 52歲宣告求婚成功

記者 張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22:49

年過半百的馬國賢,近來愛情事業兩得意,終於有穩交對象並且宣告求婚成功,在戲劇《加油喜事》也展現自然生動的演技,戲份不少,還笑說感謝編劇愛用。其實他從唱跳團體紅孩兒出道,後來跨足戲劇也拚綜藝,曾在拍戲現場被導演狂罵,也曾被嫌沒有「笑果」遭票選「轉台王」,但馬國賢仍不斷努力,演員路上勇於嘗試各種角色,也持續穿梭各大節目,笑說都被封句點王,乾脆句點到底,沒想到反而收到另類笑果。

圖/TVBS

 
藝人馬國賢:「今天來帶各位,逛我最喜歡逛的花市。」

閒暇時就愛往花市跑,馬國賢尤其喜歡薄荷一類的香草植物。

藝人馬國賢vs.老闆:「土的話,多久要換一次。」

 
認真討教種植花草的注意事項,馬國賢也不忘搞笑本性。

藝人馬國賢:「(仙人掌)就是療癒小物啦,因為我曾經看過我公司同事,他們在辦公室裡面,他們桌上就放很多這些東西,然後你就有時候,可能想睡覺的時候啊,就去摸一下它嘛,你摸,啊!就醒過來了。」

被植栽們包圍看來心情很好,馬國賢還透露連運氣也變好了。

藝人馬國賢:「這種發財樹,如果家裡夠大,其實是可以買這麼大的,那我最近放了,我是覺得運氣還滿好的,因為每天都在拍戲嘛,所以運氣還不錯哈。」

戲劇彩排:「我跟她,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人鬼他是殊途的好不好。」

近來在《加油喜事》演出「紅蟳」戲份頗重,馬國賢笑說感謝編劇愛用,不過剛接到角色時,他坦言壓力不小。

藝人馬國賢:「它這個角色當初的人設,是要演一個雅痞,因為我不是一個這麼這麼這麼時尚,或是說這麼懂流行的一個人,有稍微看了一些其他人的影片,或是說電影啊。」

 
加上洪都拉斯等對手演員,常在現場即興碰撞,也考驗臨場應變。

戲劇彩排:「這個我已經塞到最滿,已經頂天了,已經是紅包界的天花板好嗎,好好我告訴你一件事情,這次我們的婚禮,收的禮金啊是可以刷卡,你何時看過我用卡,有錢人沒有在用卡,都用現金啦。」

像是劇本原來只有三句話的這場戲,兩人你一言我一句,瞬間滿滿火花。

藝人馬國賢:「洪哥也很會加,所以變成說要很專心聽洪哥他們講話,不然他有時候突然加一個,你如果沒反應,沒接到那個球,你就答不回去了。」

丟接球自然生動,但剛開始接觸演戲,馬國賢也難逃被罵得狗血淋頭。

 
戲劇《流氓教授》:「你好,我是妙淨她大哥。」

藝人馬國賢:「那說實話那時候詞,我已經滾瓜爛熟了,所以我覺得那一定沒問題,而且我覺得應該是可以一戰成名,然後聽到外面,導播他們喊五四三二一,要講話的時候,我就突然,欸我就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喉嚨我就沒辦法,我就話就卡在這個地方講不出來。」

意外鎖喉,腦袋空白,眼看八點檔劇組急著趕進度,馬國賢卻連續NG,導演實在忍不下去。

藝人馬國賢:「反正就說誰找他來演的,找這麼爛的一個人來演,根本不會演戲嘛,連台詞都不會講,在現場一直罵耶,那五分鐘對於我當時在那個狀況來講,我覺得那好像是五年、五十年那種感覺。」

從預計演十集被砍成兩場戲,馬國賢還為此憂鬱一年多,直到又有偶像劇機會上門,他克服心魔再戰。

藝人馬國賢:「因為我從頭到尾大概就是講說『是,總經理』,總經理講什麼『是』,『你等下去幫我倒杯茶,是,總經理』,後來我就突然發現說,對啊其實演戲好像也沒這麼難喔,台詞只要少我還是會演的啊,對不對哈。」

圖/TVBS

自此也確立了想走戲劇的心,馬國賢開始努力學習表演,勇於嘗試各種角色,在《若是來恆春》更挑戰聾啞人士。

藝人馬國賢:「除了要背好你原來的台詞之外,你還要把它翻譯成手語,我在台北先學了,到恆春之後,恆春那邊還有一個現場的手語老師,就發現到原來手語,南北還有差異喔。」

戲劇《台灣X檔案》:「40公斤的搖頭丸,對你不是問題吧。」

《台灣X檔案》化身板起臉孔,內心貪婪的檢察官,也跟馬國賢本身個性截然不同。

藝人馬國賢:「我是一個比較聒噪的人,而且我的表情比較多,所以變成說到現場,我都要先告訴我自己,你現在是檢察官,不要有太多的話,也不要有太多的贅詞,動作也不要太多。」

戲劇《結婚不結婚》:「是你說什麼事情都要我決定,好我現在決定了,你還在那邊囉哩叭唆什麼啊。」

還曾在《結婚不結婚》演活男人面對婚姻的複雜心情,角逐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馬國賢回憶當時劇本只有大綱,所有台詞都靠演員現場激盪。

藝人馬國賢:「然後導演在旁邊聽你們兩個對,看你們對出來是不是他想要的,想要的我們就留下來,然後你就要背好了,因為你記來不及記啦,所以因為我們已經花很長時間在現場,要去兩個人去做撞擊。那時候當時我入圍,我看到名單我自己也嚇一跳。」

紅孩兒《初戀》:「聽我慢慢訴說,心裡多少傷心話。」

逐步在戲劇耕耘出成績的馬國賢,其實最早是從唱跳團體紅孩兒出道。

藝人馬國賢:「以前的粉絲都很貼心,他們都會做像這樣的剪報,做成一本嘛,然後裡面寫著所有人的資料啊,然後把你每次的演出都貼得好好的。」

粉絲親手製作的剪報集,馬國賢珍藏30年,逗趣的是其中還記錄了他當時的專長,竟然是耳朵可以拉很長。

藝人馬國賢:「你看我可以拉到快到下巴這邊,這樣拉可以到快到下巴這邊,(你怎麼發現的),沒有,因為我以前從小學開始,我上課的時候,我很喜歡在一邊寫字的時候,我一邊去摸耳朵。」

真的是鐵粉視角,才能發現的秘密「特技」,馬國賢也秀出當年跟小虎隊出遊的照片,以及十七八歲的青澀沙龍照,連經紀公司同事都圍觀直呼有帥耶,但在紅孩兒合約到期後,跨足戲劇也拚綜藝的他,卻老被嫌沒有「笑果」,還曾慘遭票選「轉台王」。

圖/TVBS

節目《康熙來了》:「第十名!啊,眾望所歸。」

藝人馬國賢:「反而那時候工作量還變多,就是大家想看看,你為什麼會被轉台,我就覺得你們這些人怎麼那麼變態,觀眾好變態,就是真的想要用心做的時候,你不看。」

節目《綜藝三國智》:「這真的很痛,這真的很痛。」

意外「因禍得福」,加上毫無資深包袱,像是要鑽過後輩胯下也不在意,讓馬國賢幾十年來,持續穿梭各大節目。

藝人馬國賢:「越是想要讓自己好笑,反而都是反效果,都是更不好笑,那我後來想想,好吧,既然都已經不好笑,那乾脆就不好笑到底好啦,你說我是句點王,那我就句點到底好啦,結果反而人家就覺得欸好像還不錯。」

藝人沈玉琳vs.馬國賢媽媽:「國賢這幾年來,情運比較坎坷一點啦,要衡量自己有幾斤重,哈哈哈。」

身為年過半百的黃金單身漢,老是急死身邊人的感情事,也終於傳出穩交小20歲韓國華僑。

藝人馬國賢:「當然我們都是以結婚為前提,現在在這邊我就不去講太多,因為我講任何事情,我都還是要去報備一下,因為你們有長官,我現在也有長官,所以我現在在外面不太能夠亂講話哈哈。」

聽得出來很保護這段感情,也恭喜馬國賢正如演出的戲《加油喜事》,真的報喜,求婚成功了!轉眼出道三十年,藏在嘻笑怒罵的螢幕形象背後,是馬國賢對綜藝的努力,對戲劇的投入,還有對感情的認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馬國賢#戲劇#綜藝#轉台王#笑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654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