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再演「白富美」林韋君斜槓教瑜伽 單身4年佛系等愛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22:49

當年以《海豚灣戀人》、《麻辣鮮師》等劇走紅的林韋君,近來較少出現在螢光幕前,原來她將重心轉往瑜伽發展,並在2017年拿到師資證照開班授課,林韋君說自從接觸瑜伽,不僅改善了過度換氣的問題,急躁的個性也變得平靜,雖然已一腳踏出演藝圈,但她對演戲仍舊有熱情,希望能有顛覆以往「白富美」的角色上門,更期待能有機會拍動作片。

圖/TVBS

 
歌曲《愛拚才會贏》:「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拚,愛拚才會贏。」

藝人林韋君:「超傻眼的,因為老師事前都沒有跟我們講他會編這首歌,他一放這個前奏一下大家就哇,這不是我想的Inside Flow,然後但是又同時覺得很好笑,然後流動的時候大家就不自覺會想唱,像這個老師沒有排這個。」

經典台語歌《愛拚才會贏》配上瑜伽動作竟意外的合拍,拿到瑜伽師資證照已6年的林韋君,仍舊不斷上課精進專業技能,包括這次韓裔德籍的「內觀流」瑜伽創辦人金永虎,來台舉辦師資培訓課程,她也沒缺席。

 
藝人林韋君:「你要了解音樂、了解節拍、了解動作,然後你要編成一個同學會喜歡的序列,然後同學會有共鳴,它是一個新興起的一個瑜伽的型態,然後因為它有搭配一些現代的音樂,然後跟瑜伽的提示去做一些流動,然後包括老師教課的方式,它會透過這個音樂去傳達訊息,然後把內心的一些感受釋放出來。」

上課過程中讓原本壓抑的情緒有了釋放的管道,笑說自己已一腳踏出演藝圈的林韋君,其實接觸瑜伽的最初並不是想教課。

藝人林韋君:「那一陣子就是腦袋裡面一直在糾結很多東西,就是工作生活...可是我上那一堂課就突然就覺得好平靜,有一段時間我有躁鬱症跟恐慌症,然後也必須要靠藥物睡眠,然後我開始接觸瑜伽練習瑜伽之後第一件事情我就是,開始學著用呼吸好好活下去。」

不僅心情變得平靜,也改善了多年來過度換氣的問題,她想了解更多才會進一步的參加培訓,第一次開班授課前的緊張感記憶猶新。

藝人林韋君:「教課就是下面的學生等著你告訴他們要做什麼,緊張到就是我上課之前都聽得到我自己的心跳聲,緊張到就是都快要去廁所吐的那種。」

但幸好學生們反應熱烈讓她鬆了一口氣,目前在瑜伽教室固定開課,也計畫要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藝人林韋君:「我的個性以前是比較急躁,因為像以前只要拍完一檔戲,下一檔戲還不知道在哪裡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慌,那現在就是很順其自然,甚至都沒有拍戲,其實教瑜伽的收入當然不比演藝工作好,但是我一點都沒有慌張,有一種感覺就是當你從心開始變好的時候,你好像周遭的一切都會一起慢慢的好起來。」

 
對比過去精彩的演藝生活,瑜伽帶給林韋君身心靈上的成長與放鬆,學生時期就開始當模特兒拍廣告,22歲演出校園劇《麻辣鮮師》正式出道,外型亮眼的她很快就受到關注。

戲劇《麻辣鮮師》:「有沒有搞錯啊,場地是大家的憑什麼要讓給你們。」

戲劇《千金百分百》:「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善良可愛,不要這麼處處犧牲。」

戲劇《海豚灣戀人》:「你沒關係我也可以無所謂,可是你想過爺爺這一生的心血嗎。」

之後更在《海豚灣戀人》裡飾演張韶涵同父異母的姐姐,和男主角許紹洋有不少對手戲,在那個偶像劇當道的年代,劇紅演員也跟著人氣飆漲。

 
圖/TVBS

戲劇《第8號當鋪》:「我頭好痛喔,你可不可以不要走,我不想要一個人。」

藝人林韋君:「《第8號當鋪》它大概就是唯一有讓我嘗試到唱歌,然後跟學樂器,那時候學了彈吉他,以及在那個時候我從年輕演到我記得好像四五十歲,有到超齡演出,就是那是等於我第一次演年齡的範圍最寬的一次。」

戲劇《黃金歲月》:「幸好你沒有搞失蹤,否則我真的會抓狂,拜託下次別再拿錯了。」

藝人林韋君:「在後來拍戲這幾年,大部分都是以本土八點檔為主,那拍了幾年之後我自己就一直在想說,我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東西可以給觀眾,那個既定印象越來越明顯,就是像我看網友大部分都是比較能接受我演白富美。」

出眾的外型確實幫助了她在進入演藝圈初期更容易被看見,但也因為外型,讓她的角色受到侷限。

藝人林韋君:「因為演的角色開始越來越我覺得變化不大,就不想要覺得好像妳自己都膩了,觀眾怎麼會不膩,(妳自己真的有膩的感覺嗎)我有,坦白說。」

選擇先停下腳步,除了去進修上表演課外也試著轉換環境,接觸了花藝、香氛蠟燭,以及成為現在生活重心的瑜伽,充實自我的同時也一邊等待著好角色。

藝人林韋君:「其實一直都還滿想要嘗試真正的動作戲,因為我覺得我這麼會運動,不拍動作戲太可惜了。」

歲月沒在林韋君身上留下太多痕跡,今年44歲的她,不論外貌或身材都維持得非常好,曾經被封為演藝圈發電機,如今卻很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圖/TVBS

藝人林韋君:「其實結婚生子這兩件事呢,在我的人生裡面它不是計畫它是變化,當你準備好了,當時間點對了,老天就會給你最好的安排。」

笑說自己現在生活很宅,教瑜伽課、陪伴家人、花時間跟自己相處,儘管沒有太多約會,日子依舊忙得很。

藝人林韋君:「在我現在單身這4年之前,我的兩段感情也都是遠距離,所以也算是某種程度的偽單身,所以我好像一個人生活久了也滿習慣的,然後加上前兩年我又養了一隻可愛的小狗,所以現在有牠的陪伴我真的就是覺得沒有...,就是佛系,就是等對的人自己來上門好了。」

放下執念,活在當下,認真做好每一件有熱情的事,這樣反璞歸真的林韋君,散發出不同於以往的迷人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林韋君#瑜伽#斜槓#白富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2423

0.3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