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起紀錄片導演!李心潔難忘唱歌 將發專輯、開演唱會

記者 楊慈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22:50

好久不見的李心潔,今年以歌手身分回到台灣發展。四月初站上「大港開唱」宣告要開演唱會,也會有新專輯誕生。李心潔形容歌手的自己是熱情奔放的,當演員的時候變得內斂壓抑,然而今年她還有個新身分,就是紀錄片導演。李心潔以兒子母校創辦人的故事做為導演處女作,同時還擔任監製。即使身上扛著多重身分和壓力,但李心潔勇於接受挑戰。

圖/TVBS

 
藝人李心潔《自由》:「說愛我說愛我,難道你不再愛我,我的淚滴下來你從來不曾看過。」

有多久沒看到李心潔站在舞台上唱歌了?答案竟然是20年了!

藝人李心潔《自由》:「不要回來你已經自由了,我也已經自由了。」

 
先唱《自由》再唱《裙襬遙遙》,然後再一首《愛錯》。

藝人李心潔《愛錯》:「還有什麼理由還有什麼結果,要我否認你的錯。」

每一首歌都是經典。

樂團美秀集團vs.李心潔:「這次我跟他們年輕人合作感覺非常有活力。一碰到就,哇,一拍即合。對,一拍即合這樣子    。」

沒人比李心潔更興奮。重拾歌手身分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大港開唱」,也是李心潔出道以來首次參與大型音樂祭。

藝人李心潔:「我覺得我一唱,尤其唱我那些搖滾的歌曲就上身就變成搖滾女王。我覺得當歌手的時候就完全整個放開了,非常的享受,唱的時候完全忘我的狀態。」

藝人李心潔《愛錯》:「還記得你要帶我去的天堂,如今只剩下天邊一絲彩霞,日落的這一刻,我的心沒太陽。」

 
藝人李心潔:「我喜歡唱歌這件事就是天生的。我只要拿到麥克風,音樂一奏起,我就整個忘我,就會非常非常的盡情揮灑。」

站在台上拿麥克風唱歌是李心潔踏進演藝圈的初衷,而在攝影機前扮演不同角色,用演技說話則為她開創事業巔峰。

圖/TVBS

金馬獎頒獎典禮(2002):「李心潔,見鬼。」

藝人李心潔(2002):「我要謝謝兩個導演-Oxide(彭順)跟Danny(彭發)。」

2002年《見鬼》這部電影,讓李心潔拿下金馬影后也遇見了另一半,和導演老公彭順交往7年結婚,無怨無悔的為繼女Yan Yan付出。
 

紀錄片《我的名字叫李心潔》:「I must follow you...」

藝人李心潔:「真的我們從第一天開始,第一天開始在一起的時候他(彭順)就不停地拍,拍我的家人、拍我們的生活,但那時候我們就是有空看一看,當家庭影片這樣子看,我們真的沒有想到有一天,我竟然會有個紀錄片,然後他拍的所有影片都可以用得上。」

和女兒唱歌玩鬧,在產房準備迎接雙胞胎兒子來臨的珍貴畫面,收錄在李心潔監製的四部紀錄片之一《我的名字叫李心潔》,找來馬來西亞導演陳勝吉執導,彭順擔任剪接師。

藝人李心潔:「我們(夫妻倆)都是保持很好的距離。在工作上我們不會過度參與對方的工作,除非對方需要。最後因為紀錄片非常難剪,因為素材太多又沒有劇本,所以到底要從哪裡開始把這故事說好哪裡該收,這個很不容易。最後就是他下手去剪,把這個故事完整的剪出來,畢竟他是我身邊最親密的人,他一定是很了解我的生命故事。」

藝人李心潔:「老師好!天啊,怎麼一進來就很想哭。(為什麼?)不知道,因為太久沒有回到這裡。」

回到母校,同時走進李心潔內心世界,記錄下三寶媽如何從女孩變成女人的過程。但這只是序章,另一支紀錄片用不同形式記錄李心潔的成長。

藝人李心潔:「我從來沒有想到我第一部執導的會是紀錄片。完全沒有想到!因為紀錄片對我來說是很陌生的領域,會成為紀錄片導演,當然也是源自於我對孩子的一份愛。」

首度轉到幕後,學習如何用訪談和鏡頭語言完成一小時的紀錄片。李心潔的導演處女作選擇從她兒子母校創辦人的故事開始說起。

藝人李心潔:「我們拍紀錄片資金很少。如果我自己做那就不用錢,哈哈哈!我是零酬勞,我在拍攝現場是完全沒有...我沒有副導演,沒有現場製片,這些工作人員都免了,都是我的助手在做,然後我自己敲通告。」

疫情期間看見小孩在家視訊上課,啟發李心潔拍攝兒童教育紀錄片。自己找資金,用五百萬拍四部紀錄片,籌組幕後團隊,宣傳親力親為,似乎在她身上看見了經紀人兼師父張艾嘉熱愛電影的靈魂。

藝人李心潔:「對幕後工作產生興趣是我很早就有了。默默的累積直到這幾年,就覺得自己應該要踏出這一步勇敢的去做了。我覺得我很幸運,因為經紀人她就是電影人,所以從她的身上,我有更多電影知識的學習。那當然看著她一直在這個行業的付出,她的非常認真的精神多多少少一定會有影響我。」

圖/TVBS

李心潔vs.于子育《小黃花》:「在天空作畫,白雲和晴朗,不刺眼剛好很溫暖。」

藝人李心潔:「我離開台灣跟離開歌手的這個身分,整整20年。我在拍這紀錄片的時候,我就在想說這是我的生命故事,也是從我離開台灣以後開始發生的故事到現在。如果今天我可以帶著我的故事,加上我的音樂有了新的出發,一個新的價值就是我的音樂也是我故事的一個部分,整個回到台灣跟大家分享,我覺得這個是非常完整的概念。」

疫情過後,李心潔不只嘗試當導演,更是睽違20年要找回歌手的身分。要出專輯也要開演唱會,47歲外表如昔,不只是凍齡,連體力也維持很好。事情多了、感覺累了,李心潔說只要睡飽就沒事了,如同她創立的基金會花語般活出生命的「堅韌頑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李心潔#專輯#演唱會#導演#唱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841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