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金像獎預測/麥沛東、張繼聰封帝呼聲高 黃秋生劉青雲老友爭獎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5:10
左起麥沛東、楊偉倫、黃秋生、張繼聰、劉青雲。(圖/香港電影金像獎臉書)
左起麥沛東、楊偉倫、黃秋生、張繼聰、劉青雲。(圖/香港電影金像獎臉書)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將於16日登場,《正義迴廊》毫無懸念是本次大贏家,風光入圍16項,雖日前有消息傳出劉青雲可能憑《神探大戰》三度封帝,不過以呼聲來看,男主角似乎是《正義迴廊》麥沛東與《窄路微塵》張繼聰之爭,《TVBS新聞網》特別評析本屆香港金像獎入圍作品,本篇為「最佳男主角獎」。

麥沛東以《正義迴廊》麥文奇一角爆紅。(圖/甲上提供)
麥沛東《正義迴廊》(The Sparring Partner)

 

現年33歲的麥沛東絕對是這次呼聲最高的人選,首次擔綱男主角的他,在《正義迴廊》中飾演「唐文奇」,為了詮釋智能不足的傻胖外型,1個月內增肥18公斤,片中一場被警察長時間審訊的戲,演出餓到發慌,狂吃一盤淋上咖啡的白飯的戲碼,令人極為震撼,在此之前已在「亞洲電影大獎」拿下最佳新演員肯定。

麥沛東從讀書時期就想當演員,但追夢初期不順,香港演藝學院足足考3次才考上,2014年畢業後加入劇團,第一次演出電影是《媽媽的神奇小子》,而《正義迴廊》是母校學長楊偉倫所推薦,精湛演技不僅讓他獲得入圍肯定,也瞬間嚐到爆紅滋味。

楊偉倫在《正義迴廊》中飾演冷血弒親的嫌疑人張顯宗。(圖/甲上提供)
楊偉倫《正義迴廊》(The Sparring Partner)
 

楊偉倫在《正義迴廊》中,飾演冷血殺害父母的張顯宗一角,將角色內心深層的黑暗與想獲得關注的渴望,詮釋得淋漓盡致,他坦言自己入戲極深,曾在受訪時透露,某次拍攝空檔到洗手間,照鏡子時被自己的模樣嚇到,曾表示這是他演藝生涯中最沈重的一次演出,對心理、體力都是大考驗。

楊偉倫早期是舞台劇演員出身,演技功底深厚,曾獲得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主角,演技自然不俗,而他和麥沛東是學長、學弟關係,是他親自引薦對方來演出角色,對於雙雙入圍影帝,他也樂見其成,表示對方得獎會比自己得獎更開心。

黃秋生去年以《白日青春》成為金馬影帝,這次再角逐香港電影金像獎。(圖/采昌提供)

黃秋生《白日青春》(The Sunny Side of the Street)

黃秋生在《白日青春》中飾演廢物老爸「陳白日」,詮釋好強又頑固的計程車司機,跟自己的兒子欠缺溝通、關係疏離,卻因為愧疚、自責把未給親生兒子的父愛,全投射給另一個小男孩,演技收放自如、輕鬆寫意,像是沒有在表演一般,彷彿就是活生生的陳白日。

去年他就以《白日青春》獲得第59屆金馬獎影帝,這次是他第五次角逐香港金像獎影帝寶座,若順利獲獎,將是繼《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野獸刑警》、《淪落人》後第4座。
 

張繼聰在《窄路微塵》中展現內斂演技。(圖/佳映提供)
張繼聰《窄路微塵》(The Narrow Road)

現年43歲的張繼聰影視歌三棲,近年在戲劇表現相當亮眼,雖外界普遍的印象是擅長喜劇,但在《窄路微塵》中看見他內斂、深沉的另一面,在片中他飾演一名清潔公司老闆「窄哥」,個性低調老實,在疫情和生活劇變雙重打擊下,靠著微薄收入過活,成功演活社會基層的平凡小人物。


 
他去年以該角色首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近日也在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拔得頭籌,奪下「最佳男演員」大獎,更為他在金像獎增添氣勢,贏面頗大,這次將與劉青雲、黃秋生等老戲骨一同競逐影帝寶座,而他也以另一部《飯戲攻心》入圍最佳男配角。《窄路微塵》將於4月28日在台上映。

劉青雲在《神探大戰》中展現瘋魔演技。(圖/華映提供)

劉青雲《神探大戰》(Detective vs Sleuths)

劉青雲擁有多部代表作,勇於挑戰不同戲路的他,這次在《神探大戰》中挑戰精神分裂的神探,完美詮釋神探和瘋子的一線之隔,一下碎念案情、手在空中比畫,有時還會對著空氣講話,甚至還會鬼上身變成受害者,種種瘋魔演技讓他再度成功入圍金像獎。

而擁有一身深厚功底的他,早已在香港金像獎締造驚人紀錄,已經整整入圍17次,是「入圍最多次」的紀錄保持者,他以《我要成名》、《竊聽風雲3》接連封帝,這次若獲獎將是個人生涯第三座金像獎影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電影金像獎#麥沛東#楊偉倫#張繼聰#黃秋生#劉青雲#最佳男主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947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