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電視台「超譯」楊紫瓊得獎感言 消音關鍵字遭罵爆:抹殺女性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1:55
楊紫瓊在第95屆奧斯卡上成為第一位華裔影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楊紫瓊在第95屆奧斯卡上成為第一位華裔影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95屆奧斯卡13日甫落幕,楊紫瓊以《媽的多重宇宙》摘下奧斯卡影后,也成為華裔之光,其榮耀也是全體亞州人共享,不過沒想到韓國電視台SBS轉播時,竟擅自刪除楊紫瓊感言中,鼓勵「所有女性不要讓任何人跟妳說,妳的黃金期已經過了」的關鍵內容,讓韓國網友氣炸了。

更多新聞:啦啦隊女神豐滿狂彈肩帶斷裂 無碼畫面曝光鄉民全瘋了

 

楊紫瓊在奧斯卡上的得獎感言竟被韓國電視台「超譯」。(圖/翻攝自Newsen)


楊紫瓊在第95屆奧斯卡上,以《媽的多重宇宙》獲頒最佳女主角後,也分享了這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除了鼓勵所有的人勇敢作夢以外,作為華裔女性的她,更說到:「各位女士們,不要讓任何人跟妳說,妳的黃金期已經過了,永遠不要放棄。」後續也提到她的母親,以及在自己職業生涯中予以幫助的各方人士。

韓國媒體《Newsen》卻指出,當地電視台SBS新聞晚間8點在播出楊紫瓊前述的感言時,竟對影片動手腳,包含直接把楊紫瓊說「各位女士們」的聲音消音,翻譯成韓文的字幕更改成「我能獲獎就是還有著希望、可能性的證據,不要讓任何人對你說,你的全盛期已經過去了,絕對不要放棄。」前半句感言的翻譯可說是讓《媽的多重宇宙》再遇「超譯」慘案。
 

更多新聞:陳亞蘭驚喜宣布新身分!被問「敏感問題」喊:可以轉身就走嗎

楊紫瓊獲獎時,與兩位也相當活躍的女性影人潔西卡雀絲坦(左)、荷莉貝瑞(右)相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BS電視台在翻譯上擅作主張的行為已經被韓國網友罵翻,「這段話就是在勉勵女生,新聞就是要報導事實,怎麼在寫小說?」、「怕被男生攻擊所以先自行閹割喔?」、「楊紫瓊對不起」、「這不就是在抹殺女性的聲音,太諷刺了」、「SBS就是爛」等等,目前電視台已經回應,不過恐怕難平韓國民眾憤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楊紫瓊#奧斯卡#媽的多重宇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49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