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動脈破裂息影3年! 楊紫瓊本要「當舞蹈老師」演員轉捩點全靠媽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6:46
楊紫瓊以《媽的多重宇宙》榮獲演員工會獎影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楊紫瓊以《媽的多重宇宙》榮獲演員工會獎影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60歲影星楊紫瓊憑主演《媽的多重宇宙》勇奪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影后,極有望在13日奧斯卡典禮改寫歷史,成為95年來首位亞裔影后,正炙手可熱的她,最近受《Deadline》專訪談及自傳故事,透露自己能有今天,得歸功於媽媽幫她「偽造文書」報名選美競賽,才開啟了影壇之路,另外,她也透露曾執行特技動作失敗,導致嚴重受傷,以至於暫時「退休3年半」,這段期間也成為她日後戲路的轉捩點。

更多新聞:防彈少年團RM個資外流! 鐵路局員工洩車票資訊「讓朋友坐附近」

 
楊紫瓊母親(左)希望女兒仍懷抱遠大夢想。(圖/翻攝自楊紫瓊臉書)

楊紫瓊在15歲致力成為專業芭蕾舞者,不過在脊椎受傷後,原本打算轉戰編舞師,再回馬來西亞開舞蹈工作室,低調過日子,但看在眼裡的媽媽譚慧珍,希望女兒仍懷抱遠大志向,所以在1983年她不顧女兒的反對,「偽造文書」替她報名選美比賽,想不到楊紫瓊最終獲得冠軍,還被前夫潘迪生、武打巨星洪金寶等人創辦的德寶電影公司挖角,演藝之路就此啟程。

更多新聞:毛舜筠與老公吵架不動粗 自爆:可能拿刀的會是我
楊紫瓊(左2)憑《媽的多重宇宙》入圍奧斯卡影后。(圖/双喜電影提供)

由於早期她僅專注於「表演特技」,被前夫潘迪生點出,「妳有拍攝幾十部電影的經驗,可演技卻停滯不前。」而在她20多歲演《中華戰士》時,在片場執行特技動作失敗,導致動脈破裂,讓她只能暫時退休3年半的時間,她也在這期間深思「沒演技」這段話,在1992年重新復出後,她開始修練演技,戲路也不再僅限於動作片。
 

更多新聞:董至成認「包養酒店妹8年」遭指婚變主因 現身變臉8字砲轟不忍了
楊紫瓊在《007:明日帝國》飾演拯救007的女上校。(圖/翻攝自IMDB)

楊紫瓊帶著「打破女性、亞裔刻板印象」理念邁進,像不落007英雄救美的劇情俗套,在《007:明日帝國》飾演拯救007,且不受其魅力吸引的女上校,另外出演《臥虎藏龍》,證明全體亞裔演員也能站上國際舞台,即便她因「不接受」被框架的女性角色,導致近2年沒戲可拍,不過她也用實力說話,讓她大獲成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楊紫瓊#自傳#故事#選美#母親#刻板印象#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713

0.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