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藝人校園霸凌事件頻傳!劇組決心硬起來 將在合約加這條自保

實習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6:00
韓國校園霸凌事件頻傳。(圖/翻攝自Twitter)
韓國校園霸凌事件頻傳。(圖/翻攝自Twitter)

韓國演藝圈最近經常傳出藝人在學生時期曾霸凌過同學的醜聞,無論是演員或偶像都層出不窮,雖然有許多經紀公司事後都會出面澄清絕無此事,但若該藝人有參與韓劇的演出,無疑對劇組是一大打擊。若是被要求下車重拍,則又要花費巨額製作費,後果不堪設想。韓國劇組決心硬起來捍衛自己的權益,據韓媒《OSEN》報導,很多製片方在合約裡都新增了「賠償條款」。
 
更多新聞:李寶英職場復仇新戲逆襲成女高管 劇中穿搭成上班族模範

 

熱播韓劇《黑暗榮耀》以校園霸凌為主題。(圖/翻攝自Twitter)

近期許多電視台劇組開始對演員們進行「過去調查」,會詢問演員和其經紀公司是否在過去有發生過校園暴力事件或犯過其他錯誤,特別以30代以下的演員為重點調查對象,就連配角也不例外。就是為了要避免演員突然爆出醜聞,而使製片方在拍攝前所付出的心力及製作費最後化為一場空。某製作公司的代表表示「那麼辛苦製作了一部好電影,卻遭遇這種事,我們實在損失太多,太辛苦了。」。

金志洙陷校園霸凌風波,讓新劇不得已重拍。(圖/翻攝自Twitter)

韓國演員金志洙曾陷入校園霸凌風波,他被指控學生時期「言語辱罵、對他人施暴」,當時所主演的韓劇《月升之江》因此大受影響。該劇一共20集,已拍攝完18集,後來金志洙承認霸凌屬實,事態更加惡化,受到要求他下車的輿論壓力影響,縱使全劇已經完成90%,劇組還是火速找來人氣演員羅人友接手,導致全劇進度幾乎所有場面都必須「打掉重練」,先前已花費200億韓元(約5億台幣)籌備,換角後的損失難以估計。雖然金志洙後來透過IG上傳親筆道歉信,承認過去犯下的過錯,但是卻不被大眾接受,現在已淡出演藝圈。
 

朴慧秀主演的韓劇也因霸凌事件延期播出。(圖/翻攝自Twitter)

韓國網路電視劇《戀愛播放列表》的續集《Dear.M》由朴慧秀所主演,原訂於2021年2月首播,因她爆出為校園暴力的加害者,日程延後至2022年6月才播出。此外,同樣傳出校園霸凌的演員還有人氣韓劇《驅魔麵館》的演員趙炳圭,和曾出演《梨泰院Class》和《SKY Castle》的金東希。
 
趙炳圭和金東希也被點名校園霸凌。(圖/翻攝自Twitter)

更多新聞:勝利倒數6天出獄!IG帳號遭刪 是否回歸演藝圈引熱議
據韓媒報導,有製作相關人士曾表示,往常發生校園霸凌事件,劇組只能全盤接受,無關事件真假,只要出現爭議就會讓作品收到打擊,尤其是青春、校園電視劇,他也希望可以的話,不應該讓那樣的人出道。而現在的合約內容出現了變化,演藝圈相關人士透露:「過去沒有特別針對霸凌藝人的條款,但現在多了不論是霸凌還是其他因素,只要在作品進行期間造成負面影響,將要求藝人賠償的項目。」,讓韓網讚聲一片,有人表示「就從現在開始改變吧,未來好好過濾就行」。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校園霸凌#韓國#藝人#暴力#加害者#韓劇劇組#合約#賠償條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886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