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一身分證末2碼「11」幸運獲紫南宮錢母 參拜信眾好驚喜

記者 張綺云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2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2 14:00

大年初一家家戶戶都會到廟裡走春,南投紫南宮今年取消大年初一發錢母的活動,改為快閃發送,會公佈身份證末二碼,符合者就可以排隊領取,不少民眾一大早就來排隊領取,台北保安宮4支國運籤出爐,要大家做任何決定都要三思而後行。

圖/TVBS

 
紫南宮工作人員:「九點才開始哦,請等一下哦。」

才剛開廟門就聚集大批信眾排隊,以發財金聞名的南投竹山紫南宮,今年因應疫情,取消大年初一發錢母的活動,改為快閃式發送,公布身份證末二碼,符合資格的民眾就可以排隊領取。

民眾領到獎錢母:「恭喜妳 恭喜妳 恭喜妳。」

 
銅幣鍍上純金、純銀再搭配白兔,放上金元寶,紫南宮錢母應景兔年迎春好運,大年初一抽出身份證末二碼數字為11,幸運得到的信眾興喜若狂。

民眾:「哇我有11耶,我也有跟我男朋友炫耀說,我電話也有11,好像也不錯,感覺自己很幸運,希望身體健健康康、全家平平安安。」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我們今天24小時,我們沒有關廟門,所以有時候甚至到三更半夜人很多,應該人數會超過10萬人。」

紫南宮香火鼎盛,每到年節都會吸引數萬信眾參拜,今年採取不定時發放兔年錢母,讓信眾走春時還能遇上驚喜,不少人關心新的一年國運如何,保安宮也預測兔年運勢。

圖/TVBS

祈福撞鐘儀式敲響108次鐘聲,信眾在鐘聲下迎接新年到來,台北大龍峒保安宮,每年除夕都會向保生大帝祈求,抽出歲君、生理、五谷及海冬等四支籤。

保安宮抽籤:「請保生大帝聖示,聖筊第52首。」

保安宮解籤:「如果我們現在心很急,感覺好像百業要復甦了,要往前進這樣子,等一個月或是半個月,等這個風浪漸漸平息的時候,我們再來出發。」
 

圖/TVBS

需要等風浪平息,再往前出發,兔年國運籤要大家三思而後行,等待時機,國運籤出爐信眾為新年祈福,希望新的一年好運滾滾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初一#走春#紫南宮#錢母#國運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46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