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EniX夏浦洋新年必吃「超補身食材」!麵店少東大方揭露商業秘辛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2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2 15:20

25歲男星夏浦洋自男團選秀《原子少年》中的「火星」走紅,最後以「FEniX」出道,充滿男人味的表演迷暈大批粉絲。夏浦洋是體育系出身,去(2022)年加入《全明星4》,為江宏傑帶領的紅隊效力;他天生擁有一張娃娃臉,臉小的優勢讓他上鏡很吃香,除了藝人的身分外,夏浦洋其實是麵食館少東,日前他與「便當店小開」陳峻廷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考驗起包水餃的功力,專業度與速度驚人,根本就是練家子!

更多新聞:韓同志天菜榜!孫錫久車銀優只排前5 冠軍「溫暖硬漢」剛來過台灣

 

陽光的夏浦洋也有一點憂鬱小生的氣息。(圖/黃城碩攝)

夏浦洋的爸媽在溫州街開「糊塗麵」,店裡的美食是不少師大學生心中的口袋名單。「糊塗麵」的由來不是吃了會變糊塗,而是手桿的麵條帶有麵粉,煮起來會糊糊的;夏浦洋雖然是麵店少東,他自嘲在家就只會包水餃,「我不會去煮麵,通常都是爸媽控制味道,我包水餃的速度也不快,跟媽媽比真的差太多了」。但當天訪問包的水餃,還是屬夏浦洋的最精緻,外型完全是專業等級;他還大方透露水餃要好吃的秘訣,就是「大火滾水煮8分鐘」,中間絕對不能加冷水,時間要控制好,皮才不會爛。

夏浦洋包起水餃頗有架式。(圖/黃城碩攝)

夏浦洋的家算是大家庭,家人間的感情都很緊密,過年期間最喜歡一起去環島,或是去花東遊玩,出門通常都開3、4台車以上,喜歡住飯店放鬆、大口呼吸新鮮空氣,一吐平常的工作壓力。夏浦洋的大伯、叔叔也都是生意人,通常是全年無休,因此過年對他們來說很重要,「爸媽真的只有過年可以休息,跟家人的感情好,也只剩過年可以長時間相處,平常彼此都忙」。
 

同門師兄弟的感情好到不在話下。(圖/黃城碩攝)

因為疫情關係,這兩年都沒有機會出國度假,夏浦洋一家人都很愛海島國家,像是泰國、馬來西亞等,今年的計畫則就是好好待在家,也許願可以去陳峻廷家串門子,因為聽說他的牌技了得,想登門挑戰,感受陳家人的過年氣氛。談起新年必吃的食物,夏浦洋說:「一定要有麻油雞酒,還有雞佛,我們家的小孩都會搶著吃,很愛!」

更多新聞:除夕想余苑綺了!愛女童言「媽媽新年快樂」 兒子靈前餵草莓惹鼻酸

出道的第一個新年對夏浦洋來說很特別,表示今年一定會包紅包,會以6、8等吉利的數字為主,畢竟生意人最在乎的就是「大吉大利」;結算去年到今年的成果,倘若滿分10分,夏浦洋給自己7、8分左右,感性地說:「還是有很多地方要進步,我覺得前面的7、8分是粉絲給我們的,有他們的幫助才有。剩下3分就交給我們,要再更好,拿出新的東西回饋大家。」

夏浦洋的笑容有練過。(圖/黃城碩攝)

夏浦洋簽進經紀公司約7年的時間,過程中也想過放棄,乾脆回家接手麵店。他認為學生時期還有作夢的本錢,畢業之後,時間一年、一年過去,常會有一事無成的挫敗感,「其實我年紀不小了,畢業之後感覺什麼事都不會,又無法一直打工,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等待,等待可以成功的機會」;去(2022)年夏浦洋有幸因為《原子少年》、《全明星運動會》被大家看見,說什麼都要好好珍惜。

更多新聞:凱渥女模黃珮琪「怒吼小S大女兒」!認了內心抱歉 親吐幕後實情

夏浦洋包的水餃超級專業。(圖/黃城碩攝)

 
包水餃的過程中,記者突然考驗了他與陳峻廷的默契,問到「彼此最愛的食物」?夏浦洋算是了解陳峻廷,一猜就中,「我知道他喜歡吃肉!」,而陳峻廷也很懂夏浦洋,笑說:「他最愛甜食啦!」。至於理想型,陳峻廷喜歡大眼睛、長髮,卻又補了一句:「如果她是我女友,我怎樣都愛。」此話就被夏浦洋虧他很雙標,陳峻廷也回擊:「你就愛找漏洞鑽!」一來一往的鬥嘴就是他們的日常。

形狀標準的是夏浦洋包的,造型特殊的則出自陳峻廷的巧手。(圖/黃城碩攝)

巨蟹座的夏浦洋則是很看感覺,說道:「喜歡眼神有自信的女生,氣質啦,巨蟹真的很重相處,另一半一定要接受我很廢的樣子,在彼此旁邊相處舒服就好。」他最喜歡的女星是天后蔡依林,雖然仍未看過她的演唱會,夏浦洋還是許願有天可以親眼見證「呸姐」的魅力。陳峻廷喜歡的是港星李麗珍,過去看過不少她的作品,認為她的舉手投足超有初戀感,超有氣質!

更多新聞:蔡詩萍17歲女兒「溫柔挽手」惹哭他!網見最美星二代狂喊:岳父好

夏浦洋(左)、陳峻廷(右)與女記者PK包水餃大成功。(圖/黃城碩攝)

新的一年,夏浦洋除了希望演藝事業可以進步外,他也想挑戰不同領域的工作,並預告會FEniX會出新專輯,要粉絲拭目以待。他跟陳峻廷一樣,都有感受到「救火隊」(粉絲名)的用心,希望粉絲不要夜排看表演,最擔心的還是安全,尤其大部分都是女生,「真的要多愛護自己,他們真的很貼心,表演會提早到外,還會放好我們5個人的牌子,在台上直接一目了然」。至於在《全明星》中造成的腳傷,夏浦洋坦言還要一陣子的時間才會好,要粉絲不擔心,已經在往康復的路上邁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浦洋#陳峻廷#FEniX#火星#原子少年#水餃#糊塗面#師大#溫州街#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1019

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