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是鬼才名導!《老炮兒》男星睡夢中逝世 享嵩壽101歲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5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5 15:53
大陸資深男星管宗祥(左)逝世。(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資深男星管宗祥(左)逝世。(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資深男演員管宗祥13日凌晨在家人的陪伴下過世,享嵩壽101歲,他的兒子正是執導過《鬥牛》、《老炮兒》、《八佰》等電影的知名鬼才導演管虎,其中《老炮兒》入圍第52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男主角馮小剛以此片勇奪影帝寶座,管宗祥也有參與演出。如今影壇痛失老戲骨,令影迷跟親屬悲慟不已。

管宗祥是中國電影金鳳凰獎特別榮譽獎得主。(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染髮會致癌?多吃「4食物」排重金屬 2招護頭皮降傷害

管宗祥1922年出生於山東平邑,演出歌劇、話劇、京劇等20多部作品,1949年擔任北京電影製片場的演員,代表作有《包氏父子》、《祝福》、《雙雄會》、《良宵血案》、《神秘的大佛》等,是中國電影金鳳凰獎特別榮譽獎得主。晚年也持續活躍於螢光幕前,2012年演出張揚執導的《飛躍老人院》,2015年在兒子管虎的電影《老炮兒》中扮演「二爺」,和飾演「六爺」的馮小剛有幾場精彩的對手戲,雖然台詞不多,但一頭凌亂的白髮和佝僂的身影,至今依舊讓觀眾印象深刻。

管宗祥晚年演出兒子管虎的電影《老炮兒》。(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經常做「這件事」!加速腦退化 醫師:認知功能受影響
 

家屬今(15)日發布訃聞,透露管宗祥走得很安穩,會遵照他的遺志,後事從簡,19日上午舉辦小型親友追思會,供親友做最後的致意。曾合作過電視節目的製作人賈月亮難過地表示,官宗祥為人仁義、幽默,實在,最後一次見面是2019年,儘管後來他們搬到燕郊的養老院住,但彼此一直有保持聯絡,「希望老人家一路走好」。影后劉曉慶得知噩耗,也貼出兩人當年共同演出《神秘的大佛》的劇照,表達無盡的懷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管宗祥#管虎#馮小剛#演員#老炮兒#導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1

0.2244

0.4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