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道26年第1次!彭佳慧苦嘆不容易 「他」全程陪伴獲讚暖心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7:50
彭佳慧為電影《詐團圓》獻唱插曲,在練習台語唱腔上下足苦心。(圖/索尼音樂提供)
彭佳慧為電影《詐團圓》獻唱插曲,在練習台語唱腔上下足苦心。(圖/索尼音樂提供)

金曲歌后彭佳慧和「麻吉弟弟」周立銘為賀歲電影《詐團圓》演唱2首風格不同的單曲,分別為台語主題曲〈一家伙仔〉以及嘻哈曲風的〈Chinatown Boss〉。〈一家伙仔〉由彭佳慧的同門師弟Shawn尚融創作詞曲,她笑說如同客語歌曲,台語也不是她平時演唱習慣的語言,難度很高,加上這是她第1首台語歌曲,為了這首歌曲她做足功課,終於唱出完美成果。

更多新聞:林俊傑悲痛送別恩師林秋離 靈堂苦守20分鐘:很想念老師

 

出道26年的彭佳慧有了自己第1首台語歌,更細細斟酌電影裡傳達的感情。(圖/索尼音樂提供)

由於台語不是彭佳慧演唱熟悉的語言,她特別字字斟酌、推敲台語獨特的「氣口」,雖然過去曾表演過其他台語歌曲,但這次是面對全新的創作歌曲,讓她直說真的不容易,加上這首歌曲在片中擔任非常重要的「情感擔當」,演唱前她更是做足功課,了解電影劇情和細讀歌詞,所以在詮釋歌曲時產生更多感觸,即使人生再多風雨,總有家人朋友陪伴在身邊,做最堅強的後盾。 

Shawn尚融表示當初為了讓台語歌詞能更道地,邀請曾入圍金曲獎,以台語、客語為創作語言的「少女卡拉」樂團主唱邱丹霓擔任歌詞顧問,讓歌詞可以更有韻味和貼近劇情。彭佳慧說在〈一家伙仔〉錄音時,Shawn尚融全程以創作者身份陪她錄音,2人當下就能直接討論歌曲,並深刻了解彼此對音樂的想法,有了一次很好的合作經驗,她大讚:「這個年輕人很棒,對自己寫的歌很有想法。」

 
更多新聞:邱鋒澤知道嗎?采子被爆新戀情 慶交往週年男友長相曝

周立銘也為電影《詐團圓》操刀歌曲,呈現美國華人的年節氣氛。(圖/索尼音樂提供)

電影《詐團圓》中另首插曲〈Chinatown Boss〉則由周立銘演唱、編曲、製作,他聯手嘻哈好友們共同創作詞曲,呈現出美國華人的過年氣氛。彭佳慧全新台語單曲〈一家伙仔〉和周立銘MDD全新創作〈Chinatown Boss〉,於今(3)日正式上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彭佳慧#麻吉弟弟#周立銘#一家伙仔#Chinatown Boss#詐團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56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