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聖傑推微專輯 禁唱令破功《痴心絕對》第1萬次在這裡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23:04

8年沒發片的李聖傑,日前推出了最新微專輯,除了有招牌情歌外還加入搖滾曲風,他透露這幾年,在創作外的時間也思考著各種斜槓的可能性,希望接下來能有機會做自己的運動品牌、對於主持也很有興趣,而他自從2019年高雄演唱會後就禁唱的《痴心絕對》,也在我們的節目中破例獻唱了。

圖/TVBS

 
歌手李聖傑:「大家好我是Sam李聖傑,大家現在看到這個空間呢,是我的studio工作室。」

這裡是李聖傑除了工作外最常窩著的地方,用心設計擺設打造輕鬆氛圍,入口處的吧檯適合三五好友聚會小酌,再往內走看到的是藍色撞球台,笑說自己好一陣子沒打撞球的他,球技如何呢?

歌手李聖傑:「唉呀,好我知道了,我找到了,Yes。」

 
看來球感還是不錯的,除了打球放鬆外,其實身為音樂人,絕大多數的時間都在練唱創作,因此對於專業設備的投資不手軟。

歌手李聖傑:「歌手最重要的一個錄音室,它的隔音、它的吸音、它的整個裡面的殘響,來,那我們來參觀一下,這樣的一個大小很適合一個人的一個聲音的一個整個共鳴,哇這是第一次開箱啊,開箱厲害的,這算都是全世界限量的麥克風,必須寄到原廠,原廠會根據你的聲音再做客製的一個細調,所有的情歌的麥克風都需要靠這一支。」

「情歌王子」當然需要支厲害的麥克風來讓演出更加完美,他像獻寶似的介紹著心愛的收藏。

圖/TVBS

歌手李聖傑:「這個算是控制室,製作人在這邊,然後樂手在這邊,有時候如果我們,比如說我的樂手大概會有10個人在現場,錄音師在這邊,所以這個會是我演唱會彩排的一個小小的舞台。」

包含睽違8年推出的微專輯《FaceII真‧裏》,也是從無到有在這工作室內產出的作品。

歌曲《Face》:「Face搖搖擺擺的走,Face面對你的戰鬥,Face我絕不會再閃躲。」

歌手李聖傑:「我想要表達是一個人生的勇氣跟態度,大家沒聽過的我的聲音,不只有情歌,所以我寫了《Face》這首歌,希望大家可以搖搖擺擺的做自己,不用戴著面具講一些討好別人的話。」
 

這首歌是李聖傑親自填詞譜曲,重節奏搖滾曲風唱出面對真我的態度,而微專輯中當然少不了大家熟悉的「李式情歌」。

李聖傑《最美的遺憾》:「很遺憾,當時曾經不顧一切的深愛,只要妳能快樂什麼都敢,妳的微笑是平凡生活唯一繽紛色彩。」

圖/TVBS

歌手李聖傑:「我現在在詮釋情歌的話,我會是回歸更自然更簡單的我,讓大家專注的聽我的歌聲,然後不會被編曲影響,但編曲給你氛圍,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如何簡單的樂器,但是又可以凸顯歌聲的不同。」

很會唱抒情歌的他,1999年以藝名「李傑」出道,發行首張專輯《冷咖啡》卻因故解約,2002年再發第二張專輯《痴心絕對》,又因當時唱片市場萎縮與公司內部問題放棄宣傳,沒想到這首同名主打歌卻在1年後意外暴紅,成為熱門K歌金曲。

 
歌曲《痴心絕對》:「為妳付出那種傷心妳永遠不了解,我又何苦勉強自己愛上妳的一切。」

嚐到走紅滋味的李聖傑,又陸續發行了幾張專輯,他那醇厚又溫暖的嗓音,總能將情歌唱進心坎裡。

歌曲《最近》:「妳想要的,我卻不能夠給妳我全部,我能給的,卻又不是妳想要擁有的。」

圖/TVBS

歌曲《你們要快樂》:「你們要快樂要天長地久,你們沒有錯愛是自由。」

歌曲《遠走高飛》:「帶我遠走高飛,不去理會,這一個蜚短流長的世界佈滿虛偽。」

歌手李聖傑:「唱歌是我們的語言,滿足自己然後也滿足大家,我的歌迷朋友的一些心情,有一些回憶也好,甚至聽到我的歌可以回想起當時他的不管是戀愛、失戀,我覺得歌的魅力在這邊。」

李聖傑《手放開》:「我給你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不要一張雙人床中間隔著一片海。」

圖/TVBS

歌手李聖傑:「我不知道是因為我,因為唱歌所以太詩情畫意,還是太浪漫還是太覺得幸福要多美滿,當然都有情感的過程,但是好像還沒有找到合適的人,那就會覺得總在某些點上留下一些遺憾這樣子,我也希望可以跟大家一樣,有一個自己的家庭然後幸福美滿。」

雖然感情空窗了五六年,但「聖米」們別著急,結婚生子仍舊在他的人生規劃內,在對的人出現前先認真把生活過好,也試著把興趣跟事業做結合。

歌手李聖傑:「網球應該是我除了唱歌的最愛吧,希望啦,可以經營自己的副業,那副業可能會是往運動走,希望我有自己的運動品牌,有更多不同的可能在我接下來的階段。」

想給自己的新挑戰,還包括了經營頻道試著當YouTuber。

歌手李聖傑:「主持我很喜歡耶,我們上了很多直播節目之後,我就覺得很放鬆,我會不定時的比如說,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興趣,愛情診療室,我們從情歌裡面來分享你到底遇到什麼狀況,我不一定有你的經歷,但是我可以從歌裡面跟你分享我的經驗。」

李聖傑《眼底星空》:「眼底星空,流星開始墜落,每一滴眼淚說著妳要好好走,轉過身跌入黑洞,看著天長地久變兩種漂泊,男人流淚比流血加倍心痛。」

圖/TVBS

畢竟是情歌大師,能從歌曲中分享的故事可多了,出道23年的李聖傑,在2019年回到家鄉高雄開唱時,獻唱了第9999次的成名曲《痴心絕對》,在那之後他宣布不再公開演唱這首歌,要將珍貴的第1萬次留給自己最重要的演唱會,做為歌唱生涯的里程碑,而他卻為了我們的觀眾破例了。

歌手李聖傑:「(越)接近那個一萬次越要節省唱,所以那個尾牙呢也不敢隨便唱,所以接下來尾牙請大家千萬不要點這首,我可以換別首唱給你們聽,(點了怎麼辦)我可以清唱嗎?我準備送給大家《癡心絕對》第1萬次的一句,想用一杯Latte把妳灌醉。」

歌詞描述的是情傷,雖然愛情中的人們可能會變心,但對於音樂,李聖傑絕對痴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李聖傑#痴心絕對#專輯#你們要快樂#眼底星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54

0.0800

0.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