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報告班長》演到《加油喜事》 「國民班長」李興文越活越年輕

記者 楊慈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23:04

從「報告班長」走紅的李興文,最新作品和「金鐘視帝」陳亞蘭以及王彩樺合拍家庭喜劇,無論劇情和拍攝片場歡笑聲不斷,讓李興文越拍越起勁。其實他出道以來鮮少拍喜劇片,光是軍教片就拍了十幾部,還成為全台第一位借調拍戲的現役軍人。海軍陸戰隊退伍的他,至今仍保持「三不怕」精神-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因此入行多年以來鮮少有過負面新聞,愛惜羽毛。

圖/TVBS

 
藝人李興文vs.洪都拉斯:「武傳令啊!有,我就是武德超!」

藝人周曉涵vs.李興文:「老爸,你跟子漢爸爸本來就認識喔?何止認識啊,我們同一個寢室,還睡上下舖呢!」

李興文睽違兩年重返八點檔,一早開拍的這場戲和親家相見歡,想不到女兒出嫁的對象竟是同梯好友的兒子。

 
藝人李興文vs.洪都拉斯:「欸,子漢姓武,我怎麼沒想到會是你啊。我兒子啊,哇!都多少年了啊。」

藝人李興文:「因為喜劇片其實是最難的,因為你要預期大家笑是很難的,你也知道我的個性比較木訥,除非劇本寫的,我會忠於劇本。那一般要我自己想...我還真很難想出來。他們可能在綜藝舞台的那種經驗夠,說『你這個,這樣比較好笑,欸對耶!』」

藝人李興文vs.洪都拉斯:「好兄弟,唉唷!你變胖了,你變瘦了,哈哈!」

藝人李興文:「他們都是加詞王,我都被他們搞得眼花撩亂。啊!那我到底怎麼接?哎呀,你自然接就好!有時候(想說)你們沒有照劇本,我怎麼演啊?」

輕鬆家庭喜劇的片場,歡笑聲沒斷過,就算是休息時間也在講笑話,漸漸啟動李興文的搞笑細胞。

圖/TVBS

藝人李興文vs.洪都拉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男人跟女人的分別,這你講的,我可沒那麼講喔。沒沒沒…    」

藝人李興文:「就是跟他們相處久了,當然有些東西也要拿出本事出來,因為大家都在豐富自己的戲,我覺得我也有責任,不能老是這麼死板。」
 

難得接喜劇類型的作品,對李興文來說是一大突破,企圖淡化嚴肅形象,因為多數觀眾一看到他就想喊聲「班長好」!

電影《報告班長》:「班長有什麼了不起,我小學也當過班長,對呀!再大聲一點。」

《報告班長》開啟台灣軍教片熱潮,李興文從混混大頭兵當上教育班長,從此奠定「螢幕班長」形象。

圖/TVBS

電影《報告班長》:「稍息,立正,稍息,立正,立正,立正還動啊!昨天才講過,今天就忘了!」

 
藝人李興文:「我們家是軍事家庭長大,所以看到哥哥爸爸都那個樣子應該…也差不到哪裡,他們也是吼得很大聲嘛。」

《報告班長》開拍時,20歲的李興文根本還沒當兵,22歲抽到海軍陸戰隊入伍服役,種下他的「軍人魂」。

藝人李興文:「其實我們在陸戰隊當兵比《報告班長》還要辛苦。所以他們(陸戰隊)覺得『你們《報告班長》根本是小兒科。』」

戲劇《大兵日記》:「來到這裡每一個人都一樣,軍中只有服從兩個字。」

電影《少爺當大兵》:「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軍人以服從為天職,以命令為依歸,稍息之後開始動作,稍息!」

圖/TVBS

藝人李興文:「我是當兵被調出去,第一個外派的第一個職業軍人…喔不是職業軍人,是現役軍人。我拍了很多軍教片,都是在當兵兩年八個月裡面拍掉。然後呢,我甚至連退伍令都是他們拿到現場來給我。」

結束新訓下部隊三個月後,李興文就被借調拍戲,但那三個月內他一度感嘆連狗都不如。

藝人李興文:「《報告班長》剛上映,影迷寫很多信來。班長看到就『李興文、李興文…』發不到幾封,『我跟你講,李興文再來一封,你就50下伏地挺身』!我們一天早上三百下、晚上三百下,我再做個幾百下,我會受不了,所以其實那班長也是...他有點在酸我啦。」

電影《報告班長2》:「蛙跳十公尺、伏進十公尺。」

藝人李興文:「(同梯弟兄)他們如果知道我拍戲這麼辛苦,他們不會羨慕,因為沒有休假!屏東的鳳鼻頭,我還被丟在那邊受訓,受了一、兩個禮拜,拍戲的電影公司還有演員才慢慢的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之後才慢慢來,我已經在那邊操著『你們來了啊』。」

戲劇《大兵日記》:「統統給我聽清楚!我只說一遍,一是夾菜、二是吃菜、三是扒飯、四是把飯菜都嚥下去。」

從班長演到連長,陸、海、空軍都演過,只要軍教片找上門,李興文義不容辭。

圖/TVBS

藝人李興文:「對我來說只要穿上軍服我就要變個人了。就像超人換上超人裝,因為我現在體力、體能還很好,跑步什麼都沒問題,做伏地挺身跟年輕的時候沒有很大問題。」

藝人李興文:「這麼簡單的東西!」

不到40秒就已經做了43下伏地挺身,接著再做深蹲、伸展,是李興文每天出門前一定會做的運動菜單。始終秉持海軍陸戰隊「三不怕」精神-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

藝人李興文:「我38歲戒的菸,我也我當下第一念頭,我就戒了。我不抽了,因為我覺得一個男人,他應該給自己一個里程碑吧!」

為了健康戒菸,不想跟眾生結惡緣而吃素,李興文說到幾乎就做得到,在軍教片退燒無戲可拍時,甘願拋下明星光環到高雄投靠舅舅去修車廠上班。

圖/TVBS

藝人李興文:「我大兒子那時候出生,28、9年前,我想我一定要努力活下去。我下高雄以後我學了很多,整整下去一年多,沒有想到後來是因為『阮姐』阮虔芷,她在拍《斷掌順娘》突然想到我。」

戲劇《斷掌順娘》:「他的名聲透京城,就像他騙財騙色」

藝人李興文:「《斷掌順娘》是配音的,但是他配得很好,我就跟著他的口氣去學,學一學,《世間父母》就用那個口氣,不用配音了。」

戲劇《流氓教授》:「我老實說,我也在找他呢!他還欠我一堆會錢還沒繳,我如果找到他,一定不會放過他的啦。」

從破台語苦練到後來靠著台語劇兩度入圍金鐘男配角獎,李興文演藝事業發展穩定卻在近年因為兒子拍YouTube惹事,鬧上新聞版面。李興文不護短,在臉書發長文道歉,坦承過去管教太嚴格,送兒子出國求學後導致價值觀認知偏差,親子關係一度緊張,讓李興文很自責。

藝人李興文:「對我來說,我一直把自己當作新人,不會倚老賣老。如果有新人有事要跟我請教,我也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年輕時也叛逆過的李興文,入行後更懂得愛惜羽毛。在片場比別人還認真,將軍人的底氣帶進演藝圈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洪都拉斯#李興文#加油喜事#報告班長#少爺當大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940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