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景收視保證!許效舜樂當「諧星」 說學逗唱無一不精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23:05

今年60歲的許效舜,近期在兩檔外景節目《花甲少年趣旅行》、《請問今晚住誰家》中,和年輕搭檔一起上山下海,收視表現亮眼,他時時刻刻都在思考著如何將歡樂帶給觀眾,雖然在不少觀眾眼中,他是個諧星,但其實私底下的他飽讀詩書、收藏石頭、愛揮毫、甚至還創作了不少歌曲。

圖/TVBS

 
藝人許效舜:「哇,基隆今天特別用最綿密的雨迎接各位,那大家可以看得出來,在河邊這一個屋子裡面,裡裡外外全部都是石頭,那這顆是我收藏最大顆的一顆石頭。」

位於基隆暖暖山上的茶館,是愛石成癡的許效舜為心愛收藏打造的舒適空間。

藝人許效舜:「這裡有我滿滿的故鄉的滋味,還有童年的很多回憶,萬物皆有靈,所以這個我回來的時候,就會可能這邊點個香,然後靜靜的把心安下來然後跟它們聊天,這一顆是新竹的,它就像一個大元寶一樣,這一顆石頭還是我在水裡面看到這一座山,它就像一座山的那種筆架,聽說有筆架的地方就會出能人,這一件事情連結那一件事情,那一件事情連結到另一件事情,我就用石頭在尋找我的位置跟位置的空間。」

 
習慣用石頭記錄下一整天的感受,坐在最靠近河畔的位置,沏壺茶享受遠離塵囂的靜謐。

藝人許效舜:「它算是有朋友來大家來聚集的,因為我也沒有對外宣傳,也沒有特別說它是一個你要吃什麼,來這邊都很自在的,我只是讓大家覺得山裡面有一個有趣的地方。」

圖/TVBS

早在1歲半,一般孩子還搶著玩具的年紀,許效舜就在河邊撿石頭玩,石頭對他來說有種獨特的吸引力。

藝人許效舜:「這是小時候的我,這顆石頭也還在,這一顆就是我剛剛木雕手上那一顆,它就像一個臥佛一樣臥在那裡,石頭的質地好它才可以放很久,它的顏色好會讓你賞心悅目,它的形狀讓你說出一個故事,它的意義讓你知道說,其實你跟它之間交流能感受到什麼事。」

愛石頭也愛揮毫,風趣的許效舜內心其實是個文人雅士。

藝人許效舜:「所以你看到我的字其實它沒有說是誰的體,那我自己覺得喜歡舒服,這樣就可以了,那個當呢,它有一個三撇頭,我想把那個三撇頭變成一朵花一樣,每一件事情開花結果。」

用毛筆抒發自己與線條間的關係,在文字間加入各種幽默想像,開心寫字卻也自成一格,對藝術的熱愛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就像他出道至今30多年,依舊對演藝事業有衝勁,把握住每一次機會做到最滿,熱情不斷釋放。
 

圖/TVBS

節目《花甲少年趣旅行》:「帶老婆出來喔,拍謝啦我品味沒那麼差,不是啦,這不是老婆,這老太婆。」

節目《請問今晚住誰家》:「我們這個第一屆威許盃拔河比賽,準備開始了,加油加油。」

近期兩檔實境節目,《花甲少年趣旅行》和《請問今晚住誰家》,播出後獲得迴響,今年60歲的許效舜和年輕搭檔一起全台走透透,完全沒有資深前輩的架子。

藝人許效舜:「你知道那個泥是會到耳朵裡面跟鼻孔裡面的,所以我以為它會跟水一樣就會流掉,沒有,去洗澡洗了半天出來就覺得怎麼會喉嚨卡卡耳朵卡卡,原來那是要清掉的,我就拿那個衛生紙捲一捲進去,哇…跟年輕人在一起,有很多對於我這個人的刺激,好像也長了一點新的知識,也好像把自己的那種收視年齡層繼續往下降一點點,我覺得還滿不錯的,可以喔可以喔。」

 
圖/TVBS

回顧許效舜過去的演藝路,當過法警,從公職轉戰演藝圈,在「蘭陵劇坊」與《連環泡》淬鍊成長,《鐵獅玉玲瓏》時期迎來事業高峰。

節目《鐵獅玉玲瓏》:「阮是可愛的女紅妝,生做是古錐淡薄俗。」

藝人許效舜:「三十六計、七十二變、格林童話,哇,什麼東西都可以搬出來把它變成喜劇的,它就在那個世代裡面用那個方式嬉笑怒罵,然後大家很喜歡那個角度,然後我們的裝扮、我們的處罰、我們的敬禮舞、我們那個夠了夠了夠了,裡面發明了太多東西,它的確給很多朋友帶來兒時的記憶,然後呢中年的有趣,然後呢老年人的消遣,好像每一年齡層他用一個不同的角度,來喜歡上這一個節目型態。」

這之後的《瘋神無雙》則是在不同主題的搞笑短劇中,創造出許多經典角色。

節目《瘋神無雙》:「你不是很行,來來來。」

藝人許效舜:「我很喜歡那個來來哥,來來來來,你來你來,你來你來,來來來來,他本來就是一個很熱情很本土的一個哥哥,然後呢講得很大聲,但是真的讓他處理他又不敢處理了,所以那個來來來其實他在往後退,然後還有一個很無聊的一個流浪漢,就看人家在排隊可能在買雞排,我就排進去了,然後就把下巴放在人家女朋友的肩膀上這樣,你不要這麼小氣,人生有很多這種溫暖的溫度跟氣味是要分享的,這是我女朋友我幹嘛跟你分享,蛤,不要這樣子嘛。」

節目一播就是10年,儘管是相同的人物,他也希望能在每次演出中讓觀眾感受到新意。

圖/TVBS

藝人許效舜:「你怎麼樣去預設立場說,我想在這裡做一個什麼樣的翻轉,我想讓很多朋友看到我的誠意,我跟別人不一樣。」

節目《瘋神無雙》:「我自己親自請命,能不能用快拍的,Every Body Dance Now,起來。」

藝人許效舜:「老天爺給你這個工作,給你這樣一個播出時段,是要你創造歷史的,我不是上班族,我不是去錄完這個領完酬勞就我下班了,任何一次都有可能創造歷史,不管我去哪裡這個街坊看到我,唉唷你舜哥喔,唉唷,我好像是他們家鄰居,有一次到宜蘭去還有一個老太太說,唉唷來家裡洗澡,唉唷洗什麼澡,沒啦,我家有溫泉啦,來啦。」

想拉近與觀眾的距離,親和力十足的他其實過去曾經歷過投資失利,手邊節目停光的7年低潮,因此格外珍惜每個被需要的機會,他的喜感並非與身俱來,而是把自己放到最小,無時無刻的思考,如何在每一次的任務裡呈現極致。

藝人許效舜:「我的兩個腳膝蓋都已經開刀開成這個樣子了,我還要在那個當下在地上滾來滾去讓大家開心,在我的世界裡面,諧星是值得被尊重很尊貴的一個行業,他背負著什麼你並不知道。」

圖/TVBS

許效舜不只會搞笑,他還滿腹詩書,甚至會創作寫歌。

藝人許效舜:「《鐵獅玉玲瓏2》的時候有一首《西底》,如果有一天我已經不在這裡,朋友偶爾也會提起,那我現在就要更加努力,否則將來根本不值得一提,我是什麼東西,這是我在高鐵上面因為澎哥跟我講說,舜子,這次主題曲找了好幾首歌沒有適用的,你要不要來一首,從台北到高雄把歌寫完,用手機一直唱。」

不懂樂器不會五線譜,只好用哼唱的方式錄下旋律,並努力找到最真的文字,而這首為台灣茶會出國參展所寫的歌,更是勾起海外僑胞鄉愁。

圖/TVBS

許效舜《Just台灣》:「這就是台灣,這Just Taiwan,台灣台灣香火相傳。」

藝人許效舜:「我在什麼時候會穿起我嚴肅的衣服,什麼時候會退掉我喜劇的外套,拿下我戲謔的面罩,其實分分鐘都在做調整,分分鐘都在尋找。」

來到耳順之年的許效舜把每個面向都活得精彩,持續在他熱愛的崗位上發光,咀嚼每一天的喜怒哀樂,隨順因緣,自在泰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許效舜#花甲少年趣旅行#請問今晚住誰家#鐵獅玉玲瓏#瘋神無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902

0.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