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窮到1天吃1餐!米可白轉戰綜藝戲劇 愛犬「錢錢」當護花使者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23:03

以幼幼台「葡萄姐姐」出道,後來轉戰綜藝與戲劇演出的米可白,傻大姐的個性加上總是笑容滿面,很有觀眾緣,但其實她也經歷過收入慘澹一天只吃一餐的時期,為了不讓家人失望咬牙撐了過來,如今通告、戲約不斷。而她同時也是圈內知名的愛狗人士,蓋狗園收養流浪動物,非常有愛心。

圖/TVBS

 
藝人米可白:「錢錢錢錢,錢錢來公園,錢錢那裡,牠很喜歡往外面跑,牠很喜歡接觸人群。」

帶著領養的9歲狗女兒出門散步,米克斯「錢錢」自從去年底的這場活動後,可說是一戰成名。

藝人米可白vs.新北市長侯友宜:「喔米可白,錢錢、錢錢,難得喔,不是啦牠不是米可白,我是米可白。」

 
被新北市長侯友宜喊錯了名字,錢錢一臉無辜的萌樣圈粉無數,也讓米可白成了另類星媽。

藝人米可白:「牠只會對偷偷摸摸的人吠叫而已,就這樣,牠才藝就是這個,欸他只是戴安全帽,好,錢錢放鬆。」

錢錢就像是米可白的最強保鑣,而米可白也為了能更了解毛孩在想些什麼,特別去上了寵物溝通課。

圖/TVBS

藝人米可白:「它的意思是說,其實狗狗跟人之間是有一個頻率是可以開啟的,那時候剛開始是用照片練習,我的是狗狗會一直跟你講話,然後跟你講說牠住的地方可能箱子比較多,然後牠喜歡吃什麼東西、然後牠的家人長什麼樣子,有的人就相信,有的人會覺得可能好像不是那麼真實,那你就是等於是多看多聽。」

不只懂動物,對於跟小孩相處也很有一套。

節目《YOYO點點名》:「長高吧、長高吧、長高吧,乖乖的小朋友。」

出身自彰化鹿港的做餅人家,從小就很懂事的米可白為了改善家計,19歲那年北上打拚,以幼幼台的「葡萄姐姐」身分出道。
 

藝人米可白:「我們就是要打掃攝影棚,然後帶小朋友一些團康,然後可能小朋友要上廁所,你就要抱小朋友,因為小朋友個子都不高,你要抱小朋友上廁所啊,姐姐、姐姐我屁股可能擦不到,妳可不可以幫我擦,好,我就幫他擦屁股,但我覺得那個經驗沒有不好,因為你要學著跟小朋友相處。」

圖/TVBS

鄉下女孩來到繁華城市換上了華麗衣裝,原以為夢想就此起飛,但看似光鮮亮麗的背後暗藏辛酸。

藝人米可白:「那時候薪水也很少,所以我就等於是大概一天就吃一餐,我那時候就跟我爸爸說,我一定要有自己的一片天這樣,但我是那種報喜不報憂,我也不會去跟我爸爸媽媽說什麼很辛苦啊、跳舞超難跳啊,但我爸爸其實他都感覺得到,那時候我爸爸就跟我講說,如果妳真的覺得累妳就回來吧,然後講完之後我真的立馬崩潰大哭。」

擦乾眼淚,提醒自己別忘了最初設下的目標,她開始上綜藝節目,傻大姐的個性逗樂觀眾。

 
節目《康熙來了》:「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我剛剛沒辦法專心,因為我進入妳鬍子的世界,我跟妳說妳是不是剃鬍子,真的有人把我的鬍子剃掉,因為你看她現在變鬍渣耶。」

圖/TVBS

藝人米可白:「可能去宣傳專輯,那大家覺得妳滿有效果的,那就開始慢慢上一些外景節目,然後大家也覺得我笑容滿面,然後觀眾緣很好,就慢慢的收入就比較高一點點。」

24歲那年和幼幼台約滿後,她決定到外面的世界闖一闖,除了上節目通告外也接觸了演戲。

藝人米可白:「他會覺得妳就是新人,然後妳就是通告咖,妳就是一個諧星妳會什麼,他們都會這樣想,然後真的妳有時候去試鏡的時候就會打擊很大,因為妳去的時候,哇我跟妳講,妳這個角色多好多好,妳就是女主角旁邊的這個配喔,多棒多棒,妳就想好好發揮,結果到現場都是在邊邊角角,大概三天就沒戲了。」

戲劇《加油!美玲》:「我可以一輩子不幸福,我只要露瑤姐活下來,我只要她活下來,美玲。」

2016年的《加油!美玲》是她首度挑大梁的作品,但台語不好卻得將劇中大量的台語台詞融會貫通,為了不錯過這盼了好久的機會,怎麼樣都得把台詞背得滾瓜爛熟。

藝人米可白:「他(製作人)有說如果妳真的不能勝任的話他可能就要換人,我就在家裡大概苦讀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幾乎跟劇本睡在一起就這樣,然後也沒有自己的休閒活動,不想要人家看不起,所以那天開拍之後他們就回去剪帶子,他們說哇,跟讀本的時候差太多了吧,他們就說整個表演的流暢性還有說台語都滿順的,我就覺得得到肯定很開心。」

圖/TVBS

戲劇《生生世世》:「一定是這幾年我把心思都放在助產所,都沒有時間關心你,我現在已經在改了,你再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會當你的好太太。」

長相甜美,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給人開朗的印象,但其實這是米可白的保護色,她希望能將完美的一面呈現給大家,包括拍戲時也規定自己一天不能NG超過3次,在如此緊繃的狀態下,很多時候都是勉強著去完成,試著放鬆將自己全然交給表演,是她正在學習的新課題。

藝人米可白:「以前拍戲的時候會在乎這邊有一根毛,然後鼻孔會不會太大、脖紋會不會太深、衣服會不會太胖,然後現在拍戲的時候有時候攝影師就會說,因為像我可能要演那種躺在床上睡覺嘛,那不是鼻孔大就是脖紋深嘛,他就說米米妳想要鼻孔大還是脖紋深,我就說沒關係都可以,我就把我自己做好就好,我覺得演員要做到這樣才是真正的演員。」

在演員路上持續探索著,找尋各種能為角色加分的可能性。

藝人米可白:「《牛車來去》它是有年代戲,大概五六零年代是日治時期的,所以那時候的貴婦都必須要背這種有點像小香包,比較精緻的包包,所以我就在網路上訂了這些材料就自己做,因為像這個就是我在戲裡面之後會出現的,它裡面做的超仔細,因為它其實是兩層的,兩層然後容量很大,我自己也會縫一些包包然後送給我媽媽,就還有這一個,這也是我自己縫的,然後我媽就一直講說,她背出去之後那個左右鄰居都說,可不可以請妳女兒幫我做一個。」

圖/TVBS

手巧的她不忘要縫個手作包包給媽媽,因為家人是她進入演藝圈的初衷,儘管這些年重心放在演戲,但對於服務小孩子依舊抱著極大的熱忱。

藝人米可白:「我以前真的沒那麼喜歡小孩耶,會不會太直接,但真的上舞台然後跟哥哥姐姐一起活動,看到台下大概應該有上萬個小孩,我就覺得這是一個很神聖的工作,然後是一個很棒的工作,我就開始好喜歡我的工作,我就每天很期待去出活動,然後跟小朋友很靠近,之後有再其他的兒童節目或是跟小朋友一起唱唱跳跳,我也滿願意的,對啊認真喜歡小孩,認真喜歡毛小孩,然後認真喜歡演戲這件事情。」

一路從兒童台姐姐到通告藝人,再轉型當演員,米可白用心生活,認真工作,同時也盡己所能的幫助流浪動物,36歲的她正逐步實現,當年跟家人許下要擁有自己一片天的承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康熙來了#加油!美玲#生生世世#牛車來去#米可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680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