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果奶奶曾遭霸凌!57歲趙自強揭「黑暗童年」:當時很不快樂

記者 吳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7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16:04
趙自強出席「故事小苗行動」募款記者會。(圖/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趙自強出席「故事小苗行動」募款記者會。(圖/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57歲趙自強拿過4座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扮演「水果奶奶」更是深植人心,今(17)日他出席「故事小苗行動」募款記者會,盼能為先天顱顏缺陷患童打造友善的成長環境。回憶童年,卻坦言因遭霸凌並不太快樂,「因為同學都叫我胖鳥、肥皂(趙)。所以童年時候的我很沒有自信。如果時間可以倒轉,想要回去告訴我自己『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趙自強,你很棒』,不一樣的確存在,但這正是每個人的特色。」

更多新聞:林青霞戴4億鑽石珠寶現身台北 「看不出68歲」性感開襟

 
 
趙自強透露童年時期曾遭霸凌,讓他當時對自己很沒自信。(圖/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趙自強除擔任愛心大使為顱顏患童發聲之外,還聯手插畫倡議大使HOOHOOLAB,一同邀請社會大眾捐款300元以上,即可獲贈插畫設計的童趣捐款禮。基金會第一位說故事志工,也是身為顱顏患童的母親「淑娟媽媽」,回憶21年前唇腭裂的兒子將進入國小校園時,身為顱顏母親忐忑不安的心情,於是主動寫信與班導師詳述兒子唇腭裂的狀況,隔天班導師撥電話給淑娟媽媽表示深受感動,並邀請她來班上教導小朋友們介紹顱顏病症。

更多新聞:李李仁被爆上酒店!陶晶瑩收「左擁右抱6秒片」 網勸:小三小四得接受
 
 
趙自強擔任愛心大使為顱顏患童發聲,並與基金會執行長陳依伶、說故事志工一同合照。(圖/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淑娟媽媽跟同學說:「顱顏患童是天下最勇敢的小孩,因為當小朋友自己還在為了打針嚎啕大哭,顱顏患童卻已經躺在手術台上接受幾次的手術。」透過淑娟媽媽以小學生較能理解的語言進行分享,同學們不僅不排斥顱顏患童,更開始學會佩服他們的勇敢。自此之後,淑娟媽媽更受邀至其他班級進行說故事,而淑娟媽媽把自己在顱顏門診訪視遇到的故事收集起來,到各班與同學分享。
 
因為媽媽在學校講故事很受歡迎,淑娟媽媽的兒子也成了校園「風雲人物」,有些小朋友在校園裡遇到他,會童言童語地問:「你就是唇腭裂寶寶對不對?」兒子也毫不彆扭的回答:「是! 」淑娟媽媽欣慰的說:「因為在校園說故事,兒子得到更多的包容與接納,不僅能快樂學習,而且展現自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趙自強#水果奶奶#故事小苗行動#公益#霸凌#顱顏缺陷#顱顏患童#淑娟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1629

0.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