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紀錄/槓龜最多次導演是他 「唯一女導演」獲影史最多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0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0 12:26
侯孝賢(左起)、張作驥、許鞍華締造金馬個人紀錄。(圖/翻攝自IMDB、維基網站)
侯孝賢(左起)、張作驥、許鞍華締造金馬個人紀錄。(圖/翻攝自IMDB、維基網站)

第59屆金馬獎將於19日頒獎,對於今年幾位最佳導演的入圍者可說是新鮮感十足,不過,對於再次入圍的名導張作驥可不是,過去在金馬獎上運氣不佳的他,無奈成為金馬影史「入圍最多次都槓龜」的導演,但他的入圍次數僅與大導侯孝賢、杜琪峰與蔡明亮差2次,有望追平紀錄。《TVBS新聞網》統整導演項目獲獎最多、入圍最多、槓龜最多紀錄。

更多新聞:閃炸!黃尚禾新劇領便當 女友李千娜竟為他「質問導演」

 
 
張作驥6度爭金馬最佳導演。(圖/資料照)


槓龜最多/張作驥/6
60歲的名導張作驥,累計入圍最佳導演6次,卻不幸全數落空,不過如果以入圍機率觀之,實則當中最強,生涯執導共計11部長片,就有超過一半被提名最佳導演,如《黑暗之光》、《當愛來的時候》、《醉·生夢死》…等片,此外,他同時是繼大導侯孝賢、王童後,第三位榮獲「國家文藝獎」的電影導演,也曾在柏林及釜山等國際影展獲獎。今年以《夏日天空的那匹紅馬》第6度爭導演獎。

更多新聞:失婚9年爆新戀情!傅天穎鬆口「再婚進度」 癲癇兒反應曝
 
 
侯孝賢於2020獲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入圍最多/侯孝賢、杜琪峯、蔡明亮/8
國際級名導侯孝賢、杜琪峯、蔡明亮均累計8次最佳導演入圍,像侯孝賢的《童年往事》、《悲情城市》;杜琪峯的《黑社會》、《三人行》;蔡明亮《日子》、《臉》,其中侯孝賢所執導的電影影響了許多導演,包含今年會來參加金馬獎的日本名導是枝裕和也受其作品啟發,侯孝賢更在2020年榮獲金馬獎「終身成就獎」。

更多新聞:謝金燕領軍《營業中2》開髮廊 親自應徵「長頭髮女性」給明星操刀
許鞍華三度奪金馬獎最佳導演。(圖/翻攝自IMDB)

 
獲獎最多/侯孝賢、杜琪峯、許鞍華、李行/3
4位大導侯孝賢、杜琪峯、許鞍華、李行坐穩榜首,首位攻頂的已故「台灣電影教父」李行,時隔44年依舊無人打破紀錄,頂多並駕齊驅,執導實力相當雄厚,最有趣的是,名單中唯一一位女港籍導演許鞍華,以《千言萬語》、《桃姐》、《黃金時代》獲獎,在金馬是紀錄,亦是香港金像獎「獲獎最多」導演,可謂女性導演之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作驥#金馬獎#導演#槓龜#紀錄#影史#侯孝賢#杜琪峯#電影#許鞍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8

0.2206

0.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