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許鞍華 結果共57筆

  • 「金馬紀錄保持人」許鞍華不退休! 曝《傾城之戀》找鄭少秋破局內幕

    金馬獎「最佳導演」得獎紀錄保持人、76歲香港名導許鞍華上週來台,替紀錄片新作《詩》站台宣傳,日前接受媒體聯訪,分享自1975年來就想以詩為主題拍片,直到讀了詩人黃燦然的《戀愛中的女人》敘事詩,發現詩句雖然簡單,但充滿了鏡位調度跟故事,所以開始紀錄片《詩》的創作過程,她當年是就讀香港大學文學系,她笑說:「小時候會寫詩,但念文學系其實只能當公務員,很少人能去創作,但家人支持我去英國唸電影,才走上導演之路,如果再幾年香港大學有了法律系,我應該就會去唸法律系。」
    2024/03/20 10:50
  • 李康生拍戲嚴重燙傷!蔡明亮揭復原狀況 願能拍到80歲

    名導蔡明亮《行者》系列的新作《何處》,入圍本屆金馬60最佳紀錄片獎,將與許鞍華、趙德胤、王兵、林正盛等大導演爭獎,堪稱死亡之組。而今(12)日《何處》於金馬影展舉行星光首映,蔡明亮也帶著該片演員亞儂弘尚希一同出席。提到本次與好友導演們一起入圍,蔡明亮笑說並沒有競爭:「有就有沒有也沒關係,誰得都好!」
    2023/11/12 18:34
  • 金馬60頒獎陣容曝光! 「日本媳婦」林志玲合體名導北野武

    第60屆金馬獎將於11月25日盛大舉行,今天公布華麗頒獎陣容,包含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屏賓、評審團主席李安、三座金馬獎最佳導演許鞍華、威尼斯金獅獎及最佳導演得主北野武、坎城影帝役所廣司、日本影帝妻夫木聰、影后滿島光,金馬影帝張震、李康生、陳以文、阮經天,金馬影后張艾嘉、陳淑芳、楊貴媚、李心潔、桂綸鎂、陳湘琪、謝盈萱,以及金馬得主柯震東、林柏宏、劉冠廷、王渝萱、朱軒洋、范少勳,提名金馬獎且備受注目的群星許光漢、王淨、宋芸樺、袁澧林、柯煒林、劉俊謙,和主持過兩屆金馬獎的林志玲都將齊聚金馬,一字排開非常閃耀。
    2023/11/08 14:56
  • 金馬60真「神仙打架」入圍曝光 王兵、蔡明亮、趙德胤大亂鬥

    第60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於昨(3)日揭曉,坎城名導王兵的最新紀錄片《青春(春)》成功入圍「最佳紀錄片」獎項,將與導演蔡明亮《行者》系列的《何處》、 導演許鞍華紀錄香港詩人故事的《詩》、導演趙德胤拍攝家鄉緬甸的《診所》、導演林正盛拍攝民謠大師陳明章的《撼山河 撼向世界》等片一起角逐,入圍名單堪稱「神仙打架」。
    2023/10/04 13:27
  • 劉德華臉超腫佈滿油垢!皮膚狀態不忍直視 黑歷史照片外流

    由林子祥、劉德華主演,許鞍華執導的傳奇禁片《投奔怒海》,電影聚焦越南解放後面臨的社會問題和人性扭曲,是香港新浪潮極具代表性的經典作品之一,但因當時的政治氣氛敏感,被台灣列為禁片,但也因此讓劉德華有了首度躍上大銀幕的機會,他也為片犧牲,不但剪短了他的頭髮,還特別安排他到海南島的大太陽下晒了三小時,讓皮膚變黑許多,好更貼近演出的角色。
    2023/05/19 14:48
  • 楊紫瓊慶功宴「大咖全來了」!周潤發白髮現身 吳君如搶摸小金人

    新科奧斯卡影后楊紫瓊帶著小金人獎座衣錦還鄉,先回馬來西亞祭祖後,再回到香港參加活動,與林青霞、劉嘉玲等世紀同框,而她也不忘舉辦慶功宴,邀請一票好友分享喜悅,聚會上一票大咖全來了,以前合作過的好友包含周潤發、黃秋生、吳君如、甄子丹及導演杜琪峯、許鞍華等人,現場星光雲集,而掌鏡自拍的周潤發一頭白髮格外吸睛。
    2023/04/16 10:54
  • 香港電影金像獎/杜琪峯18次史上入圍最狂 獲獎最多是女導演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將於週日(16日)晚間頒獎,本屆有許多首位入圍的導演與前輩爭獎。影史中,以6次奪獎的香港名導許鞍華為獲獎最多,深厚導功也使她達成首位兩次主要獎項大滿貫擒獎的導演;導演葉偉信同以數字「6」創下的紀錄卻有天壤之別,獎運不濟的他,無奈成為入圍但全槓龜最多的紀錄保持人。在入圍次數方面,國際名導杜琪峯則以18次的角逐次數讓人卻步。《TVBS新聞網》整理香港金像獎槓龜、入圍及獲獎最多的導演。
    2023/04/14 14:36
  • 被周潤發嗆「你算什麼東西」 紅了40年劉德華感恩在心

    今年已經61歲香港天王劉德華,出道至今超過40年,人氣依舊火熱,不但擁有無數經典電影和歌曲,他更是不少明星和粉絲的偶像,紅遍整個華人圈,就連不少日星與韓星也是他的小粉絲。《投奔怒海》是劉德華首部擔綱男主角的電影,當時是由「發哥」周潤發向導演許鞍華推薦,不過在這部作品問世之前,劉德華曾被發哥指著鼻子大罵,「你算什麼東西?」
    2023/02/13 18:19
  • 何超儀獲夏威夷國際影展「終身成就獎」 比肩王家衛、許鞍華

    2022夏威夷國際影展日前宣布「終身成就獎」,由香港搖滾女王何超儀獲得,表揚她多年來對於香港影壇的貢獻,這是在香港重量級大導演王家衛、吳宇森、關錦鵬、許鞍華之後,首位非導演的女性製作人獲得此一殊榮。除了感謝所有幕後團隊的努力外,她特別感謝老公陳子聰多年來攜手共同努力,更形容老公是她背後最堅強的靠山,「沒有他,我什麼也做不到。」
    2022/11/14 15:41
  • 金馬紀錄/最佳導演僅4位女性奪得 陳潔瑤力爭「台灣首位」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9日頒獎,台灣女導演陳潔瑤的《哈勇家》讓她在最佳劇情片及導演項目都呼聲極高。在金馬導演獎的歷史紀錄上,女性導演僅有香港的許鞍樺、中國的陳沖與文晏,以及出生澳門、移居澳洲的羅卓瑤等4人拿過獎。女星張艾嘉曾以《最愛》、《一個好爸爸》、《相愛相親》3度叩關金馬最佳導演獎,但皆鎩羽而歸。本屆陳潔瑤導演以《哈勇家》入圍導演獎,若成功獲獎,將是台灣女導演第1人。《TVBS新聞網》統整5位女導演在導演項目中所有入圍、獲獎紀錄。
    2022/11/13 19:16
  • 金馬紀錄/槓龜最多次導演是他 「唯一女導演」獲影史最多

    第59屆金馬獎將於19日頒獎,對於今年幾位最佳導演的入圍者可說是新鮮感十足,不過,對於再次入圍的名導張作驥可不是,過去在金馬獎上運氣不佳的他,無奈成為金馬影史「入圍最多次都槓龜」的導演,但他的入圍次數僅與大導侯孝賢、杜琪峰與蔡明亮差2次,有望追平紀錄。《TVBS新聞網》統整導演項目獲獎最多、入圍最多、槓龜最多紀錄。
    2022/11/10 12:26
  • 許光漢首登金馬獎擔任頒獎嘉賓 金馬59男、女神星光名單曝光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9日登場,本屆典禮將由金馬影后謝盈萱主持,金馬執委會今(7)日公布第59屆金馬獎華麗頒獎嘉賓陣容,包含金馬主席李屏賓、坎城金棕櫚導演是枝裕和、本屆評審團主席許鞍華、金馬獎最佳導演羅卓瑤、日本奧斯卡影后黑木瞳等人。另外,男星許光漢也將首次登上金馬獎擔任頒獎嘉賓。
    2022/11/07 15:09
  • 金馬59評審團揭曉!許鞍華任主席 張震、桂綸鎂決選判官

    金馬執委會今(17)日宣布第59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由許鞍華導演擔任。她在接獲邀請時便一口答應,除了很高興可以再和金馬同仁一塊工作,更表示:「願有生之年,以最大的熱情,持續為電影服務。」許鞍華曾七度提名,並以《千言萬語》、《桃姐》和《黃金時代》三度榮獲金馬獎最佳導演,她也在2020年獲得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的殊榮。她將率領金馬影帝張震、金馬影后桂綸鎂、億萬票房導演程偉豪、金獎監製葉如芬、香港電影金像獎首位女性最佳攝影余靜萍等,加入決審陣容。
    2022/10/17 13:25
  • 香港動作名導睡夢中離世 他曝前晚餐敘狀態「整場精神最好」

    由香港七大導演聯手合作執導的《七人樂隊》集合洪金寶、許鞍華、譚家明、袁和平、杜琪峯、林嶺東及徐克,7個不同風格的導演,合奏出一個情懷滿溢的香港故事。已故的動作名導林嶺東拍攝2010年代的故事,他捨棄以往擅長的犀利火爆的動作風格,拍攝出一部對香港濃厚情感的溫情短片《迷路》,也成為他的遺作,導演徐克更獨家透露了與林嶺東前一晚的相聚情況。
    2022/07/21 21:38
  • 香港女星多年前拍嚐初夜畫面曝光 如今已婚照帶老公看半裸床戲

    由香港七大導演聯手合作執導的《七人樂隊》集合洪金寶、許鞍華、譚家明、袁和平、杜琪峯、林嶺東及徐克,七個不同風格的導演,合奏出一個情懷滿溢的香港故事。其中由譚家明執導80年代的故事《別夜》,他特別找回當年《父子》合作的小童星吳景滔與新生代女星余香凝,演出一段因移民而不得不分別的小情侶愛情故事,余香凝硬是要獻出自己的第一次給男友,兩人大膽上演半裸床戲。
    2022/07/15 17:30
  • 金馬影帝遭直擊「滿頭白髮」拄拐杖步履蹣跚 憔悴樣貌曝光

    洪金寶、許鞍華、譚家明、袁和平、杜琪峯、林嶺東及徐克,七個不同風格的香港導演,聯手合作執導的電影《七人樂隊》,其中60年代的故事《校長》由許鞍華執導,片中金馬影帝吳鎮宇挑戰從30歲演到70歲,還要面對一群沒有演戲經驗的小朋友,為此他特別花很長的時間弄白頭髮,畫上老妝,展現影帝級演技的層次感,一場年老時回首往日與王老師相處的點滴而落淚的場景,演得讓人揪心,成功演活年邁的校長。
    2022/07/11 14:41
  • 捕獲《蜜桃》女神!56歲李麗珍嘆「肥又老」真面目現形

    56歲香港女星李麗珍90年代接演三級片《蜜桃成熟時》一脫成名,被封為「三級片女神」,後來將衣服一件件穿回來,1999年憑藉導演許鞍華的電影《千言萬語》,勇奪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再創事業巔峰。近年來逐漸淡出螢光幕,仍不時透過社群平台與粉絲互動,日前頂著素顏出現在香港街頭卻無人認出,她忍不住自嘲是「珍奶奶」。
    2022/06/05 20:38
  • 男神崩壞改當渣男 彭于晏自認「玩女人超投入」

    彭于晏在許鞍華導演的新作《第一爐香》中演出「世紀渣男」喬琪喬一角,他日前受訪時談到了自己戲外怎麼和喬琪喬達到一個共鳴,他認為這是件難事,更對作品留下註解:「這個演員去演這個角色,這個角色又在這個遊戲裡面,玩的比誰都投入。」
    2022/01/06 11:27
  • 彭于晏渣男模樣曝光 金馬影后為愛沉淪人生全毀

    由彭于晏、馬思純、張鈞甯合演的《第一爐香》,全新曝光的正式預告片中,馬思純扮演涉世未深的女學生,畢業後留在繁華香港,面對紙醉金迷的物質迷惑,原以為能夠把持住理智,卻因為愛上富家少爺彭于晏,人生走向沉淪之路。該片由導演許鞍華攜手黃金班底,以億萬製作規格打造而成,在被問到主創團隊有何共同點時,許鞍華導演自豪說:「他們都拿過奧斯卡!」
    2021/12/22 15:14
  • 許鞍華七十三歲 她眼中的香港! 40載香江

    電影以影像與聲音記載歷史與時代,而去年榮獲威尼斯影響終身成就金獅獎的香港導演許鞍華,更用四十年記述香港的潮起又潮落。許鞍華拍過許多經典作品,包括劉德華的第一部電影《投奔怒海》,由張曼玉扮演自己,爬梳與日裔母親矛盾及和解的半自傳《客途秋恨》,她也三度改編張愛玲的作品,而《女人四十》與《桃姐》更是世界級影后製造機。現在,和她合作過《男人四十》、《桃姐》多部電影的知名藝術指導文念中,花了將近四年的時間貼身拍攝許鞍華,用這部紀錄片來看她的人生故事,以及她對電影與香港的一片赤誠。
    2021/01/07 19:53
  • 首位女導演獲威尼斯終身成就獎 紀錄片揭密許鞍華

    華人第一位女性獲得威尼斯影展終生成就獎的香港導演許鞍華,這回成為大銀幕的主角,將透過紀錄片《好好拍電影》呈現她在片場和私下不同模樣,獲獎無數仍以地鐵當交通工具、徒步勘景,「反差萌」令影迷期待。
    2020/12/09 13:34
  • 榮耀歸香港! 許鞍華捧回威尼斯終身成就獎

    香港導演許鞍華榮獲威尼斯影展的終身成就獎,也成為首位獲獎的華人女導演,上台致詞時,不忘把榮耀回歸給香港,但被記者問到對於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看法,許鞍華老實的說,不評論太多會比較好。
    2020/09/10 13:34
  • 彭于晏裸身秀人魚線 《第一爐香》演花心男

    香港導演許鞍華最新電影《第一爐香》,昨晚曝光首支預告,故事改編張愛玲小說,男主角彭于晏難得以紈褲子弟的模樣,周旋在馬思純、俞飛鴻兩個女人之間,其中預告中還有激情床戲,大秀人魚線。
    2020/09/07 11:32
  • 快訊/殊榮!威尼斯影展 許鞍華獲終身成就獎

    威尼斯影展今天(7/20)公布,將頒給香港導演許鞍華,終身成就獎,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華人女導演,許鞍華表示將出席領獎,另一名獲獎的是英國女星蒂達史雲頓。
    2020/07/20 20:54
  • 喝水也會肥? 金馬影后減肥失敗被嘲「胖若兩人」

    3年前憑《七月與安生》與周冬雨「雙蛋黃」在金馬獎封后的大陸女星馬思純,上半年與流量小生鄧倫合演電視劇《加油,你是最棒的》,增胖7.5公斤演出藝人小助理,之後她便積極減肥,進組接演許鞍華導演的電影《第一爐香》。可是任憑她節食、運動,效果都不佳,日前流出的《第一爐香》片場照,馬思純被嘲「膀大腰圓」,完全不是角色要求的「纖細白淨」那回事。
    2019/10/13 0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