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 Promise》遭撤金鐘「最佳主題歌」! 文化部歉:俗女2遞補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崔重群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21:28

金鐘57增設「主題歌曲獎」,原本獲獎的許常德、范曉萱《I Promise》爆發資格爭議。文化部今天(1日)發聲明道歉,指出經過專業比對,確實是「大甲媽祖遶境主題曲」的改版,因此取消資格,改為「俗女養成記2」的《蚵仔麵線》遞補。演唱人琳誼說看到新聞嚇到了;師姐丁噹受訪時聽到消息,則說很為她開心。

圖/TVBS

 
音樂人許常德(10.22):「我們這首歌作詞、作曲、演唱,我們都是無償奉獻出來的捏。」

10月在金鐘後台發表得獎感言,還跟獎座開心合照,音樂人許常德與范曉萱的《I Promise》,為《良辰吉時》拿下主題歌曲獎,但爆發資格爭議,經過調查確定取消得獎資格,文化部也針對行政疏失鄭重致歉。

歌曲《I Promise》:「I Promise,不找快速的藥方。」

 
就是因為被發現並非「為劇原創」,網路上也還可以搜尋到,兩人2021年談論創作歷程的影片。

圖/TVBS

歌手范曉萱:「我不知道我到底做了什麼,我只知道我一定要不停地做,不然我會來不及。」

文化部就指出,經過評審小組專業比對,作品應屬「大甲媽祖遶境主題曲」改版,經過重新討論及表決,決議由俗女養成記2《蚵仔麵線》為得獎者。製作單位表示,理解並尊重文化部的決議,但許常德在臉書發文,直指沒有人認真要搞清楚,歌曲從頭到尾沒有混音版,對外發言要不要審慎點。

琳誼《蚵仔麵線》:「我跟你就親像是蚵仔麵線,無味的人生若是有你就香。」

《俗女養成記2》插曲《蚵仔麵線》,遞補上成為得獎者,演唱人琳誼說,看到新聞嚇一跳,還笑說為了慶祝,一定要吃蚵仔麵線,而且絕對要加香菜。

歌手丁噹:「很祝福,因為我覺得有時候拿獎,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有這個運氣,有這個運氣很重要。」

圖/TVBS

 
近期緊鑼密鼓排練音樂劇「搭錯車」,的琳誼師姐丁噹,聽到消息也很為她開心,27歲的琳誼從網路發跡,她也很感謝歌曲的創作者旺福的姚小民,只是首頒此獎項就出包,文化部要求影視局切實檢討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鐘#主題歌曲獎#資格#爭議#取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08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