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飛出界了!無人機監考員遭控 介入考證


發佈時間:2022/10/28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20:38

台灣是亞洲第一個訂定管理無人機規則的國家,但考試過程最近卻遭人檢舉,有民航局的監考人員似乎有針對性,甚至明明管理辦法當中,他們的職責只能做行政作業,不得對考試過程做出評判,遭指控的監考人員卻頻頻左右考試結果,或是介入中斷考試,讓不少人認為似乎有失公平性,對此民航局也坦言有收到不少檢舉,監考人員確實不能評判考試,已經介入調查中。

圖/TVBS

 
想要拍到上帝視角,就得要先通過考照這一關。只是考試時,不管遇上晴天或是颳風下雨,都得要克服。偏偏最近有些考生,想拿到無人機操作證照,似乎沒那麼容易。

監考人員:「出去了。」

就這樣...直接被判失格,得要再重考一次。看起來協助評判的,戴著安全帽穿著背心,似乎就是考官,不過有人指控他只是監考人員,怎麼可以對考試做出任何評判。

 
投訴人:「現場的話應該是考官,看考生有沒有違反到當初訂定的超線,黃姓監考人員是直接站在考場內。」

圖/TVBS

每隔一段時間民航局都會在全台各地的考場,舉行無人機證照考試,筆試過關,就是直接上場考術科,投訴人指控好幾次黃姓監考人員,不僅干擾考試,像是其中一項矩形飛行,得在每個三角錐上停留五秒,移動時,也不能越線,投訴人認為視線角度有落差,而且有沒有越線應該要由考官來判別。

投訴人:「他蠻介入考場的情況,而且他針對性還蠻強的,對一般的考生跟特地機關,其實都有會特定的區別。」

甚至投訴人更指控這名黃姓監考人員,還會做出有針對性的評判,認為民航局舉辦這樣的無人機操作證考試,似乎有失公平性。

圖/TVBS

民航局副局長林俊良:「監考人員的技巧上,我們確實也認為不應該影響考試進行,所以民航局對於這個案子已經在調查。」

民航局也坦承,確實曾經接獲類似投訴,已經介入調查。

 
畢竟訂定規則要管理無人機,不能亂飛,從109年以來發出1萬6千多張操作證照,合格率也來到8成5,考證就是得公平公正公開,有疑似偏頗就難免引發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人機#安全#爭議#檢舉#民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62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