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圖利高端?李秉穎舉例「班班吃石斑」駁:是支持國產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7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11:03
周玉蔻、李秉穎。(圖/翻攝自「寶島聯播網」YouTube頻道)
周玉蔻、李秉穎。(圖/翻攝自「寶島聯播網」YouTube頻道)

高端疫苗連續引發爭議,除了只做第二期臨床就拿到EUA外,近來又爆出試驗廠商涉及中資,遭外界質疑中央是在護航圖利。衛福部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則認為,政府是「支持國產」,更舉農委會政策「班班吃石斑」為例,指政府並無拿任何好處。發言讓周玉蔻大讚佩服,更說原不想投陳時中,因李的緣故才決定「考慮投他(陳時中)」。

更多新聞:颱風「奈格」生成!今晚東北季風2地雨先來 週日起雨更強

 

高端疫苗爭議不斷。(圖/TVBS資料畫面)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27)日於節目《新聞放鞭炮》,談及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不斷攻擊高端疫苗,「講到最後好像變成支持到端就是圖利、貪汙一樣?」李秉穎解釋,其實政府是支持所有國產,石斑放在學生營養午餐內,也能說是圖利石斑養殖業者,但那是不是圖利而是支持,「圖利是你給他好處,你私下得到好處」。

更多新聞:BA.4、BA.5次世代疫苗獲EUA 適用12歲以上接種

 
李秉穎說,好的國產事業都要鼓勵,不管是商業、IC還是石斑產業,都要去支持,「我們也希望他做出更好的疫苗,未來還是會面臨疫情,需要國產疫苗來幫我們度過突發式疫情。」

李秉穎舉例「班班吃石斑」政策,指政府非圖利,而是支持國產。(圖/TVBS資料畫面)

周玉蔻則大嘆,選舉時很常因為「是非不分明的說法」,嚇得很多人怕被批判而不敢講話,但台灣人的正氣就在這:「佩服!很多人可能是因為你的關係出來投票,我們是因為這樣子。」更說李秉穎人格令人敬佩:「我本來不想去投阿中的,因為你去站台了,所以我決定考慮投他。」

更多新聞:視力模糊又畏光!角膜水腫+重度白內障 新技術救回雙眼

至於二期試驗涉及中資?李秉穎坦言,應是所有臨床試驗都會找專門整合臨床試驗的公司,幫忙安排一切,例如送文件、試驗地點等,「這沒必要拿來做文章,中資不會影響你對臨床試驗的進行,有沒有中資不帶有政治意涵,我們吃的東西很多都是中資,從大陸進口很多都MADE IN CHINA,那個中資其實有很多是台資,因為就是台商在那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端#疫苗#爭議#中資#班班吃石斑#圖利#護航#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97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