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僅日本不認高端 吳釗燮坦言:其他國開放程度也不容易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1:32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外交部長吳釗燮(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頻道)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外交部長吳釗燮(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頻道)

日本開放接種國際認證疫苗旅客入境自由行,但我國產高端疫苗因未被列入認可名單,因此施打高端的民眾者若要前往日本,得多花3500元自費取得PCR證明,引發國人熱議。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6)日表示,這部分我方有透過東京及台北向日方逕洽,但他也坦言,如果沒有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緊急使用授權(EUA)認證,其他國家開放程度不會到理想階段。

吳釗燮今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外交部業務概況報告。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指出,衛福部前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曾說,外交部會積極向日本爭取承認高端疫苗,今年3月時還說「為期不遠」等話,但是現在看起來是不可能了?駐日代表謝長廷有沒有積極協調向日本爭取承認高端疫苗?

 

吳釗燮回說,日本開放邊境時,有些疫苗相關的條件,我方看到條件時,有透過東京及台北向日方逕洽,「對我們來說最辛苦的是,高端是沒有WHO的EUA」,如果沒有WHO認證的時候,其他國家開放的程度大概是不會到理想的階段,源頭應該是WHO。

不少國家仍未承認我國產高端疫苗。(圖/TVBS)

至於高端在巴拉圭執行第三期臨床實驗,結果似乎不了了之?吳釗燮回說,高端第三期實驗結果送回高端,「結果看起來是不錯」。

 
溫玉霞再問到,用高端援助其他國家是誰的主意?是高端出錢還是外交部出錢的?吳釗燮表示,援助其他國家的疫苗大部分是從其他國家調的,但是沒有高端,因為其他國家最需要疫苗的期間,也是我國最需要疫苗時間,因此不可能把自己的疫苗騰出去給其他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開放#入境#高端#自費#疫苗#EUA#認證#吳釗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26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