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板模小工變地產大亨!趙藤雄今「弊案纏身」


發佈時間:2022/10/28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20:39

白手起家的企業巨擘趙藤雄,官司纏身,一切回溯到2014年,他涉嫌行賄官員,取得八德合宜住宅建案的承辦權,遭法官判2年、緩刑5年,後續就牽扯各種大小弊案!例如2018年,遭指控侵占千坪國有林地,建造墓園,最後同樣獲得緩刑。如今大巨蛋一審宣判出爐,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本事就拆、沒本事就蓋好!」。

圖/TVBS

 
台銀出動超級點鈔機,地上還有幾箱鈔票數都數不完,2017年趙藤雄只花半小時,就籌到天價5.5億保釋金,堂堂企業巨擘常因弊案登上版面,一切似乎從這裡開始。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我不敢得罪葉先生,得罪葉先生坦白講我的建案,甚至桃園的案子未來的航空城,桃園幾個案子我根本活不下去。」

他口中的葉先生就是前營建署長葉世文,儘管出庭時喊冤自己才是受害者,但最後翻供承認行賄官員,遭判2年緩刑5年還必須捐給國庫2億元。

 
圖/TVBS

趙藤雄事業版圖也擴大到老家苗栗,2016年才因健康園區解約問題引起爭議,2018年遭控佔用國有保安林地,建造家族墓園被依違反森林法起訴,最後判1年緩刑4年同樣也得捐2千萬給國庫,堂堂建設龍頭如今各種大小弊案纏身,未來官司策略該怎麼走。

非當事律師王家敏:「一般來講不會認罪,應該會讓這個訴訟盡量拉長時間,可能2審3審會持續上訴。」

曾將大巨蛋列為五大弊案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得知判決出爐砲火瞄準中央。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巨蛋蓋也對拆也對,就卡在那裡沒有完工是不對的,所以有本事就把它拆掉,沒有本事就把它蓋好,這是我的戰略邏輯,蓋一個(防火避難)章要一年六個月,隨便你啦,要全國人民看清楚你的嘴臉。」

圖/TVBS

今年78歲的趙藤雄,從板模小工白手起家搖身變地產大亨,打造千億遠雄王國,案件定讞後恐怕接下來的人生都得在牢裡度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爭議#趙藤雄#地產#遠雄#上訴#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45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