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弊案審5年!趙藤雄一審遭判7年 周勝考判10年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6:21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涉入大巨蛋弊案遭判刑7年。(圖/TVBS)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涉入大巨蛋弊案遭判刑7年。(圖/TVBS)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2017年時因涉入「大巨蛋弊案」,被依違反證交法等七罪起訴,且遭檢方求刑24年,趙藤雄更一度遭羈押,事後被法院准許以10億元交保,但至今仍被限制出境出海。案經台北地方法院五年審理,包含趙藤雄在內31名被告於今(28)日下午一審宣判,其中趙藤雄被判處7年、前財政局局長李述德9年、新北市議員周勝考10年有期徒刑,均可上訴。

「大巨蛋弊案」內除了大巨蛋本案之外,另外還有遠雄人壽掏空案、新北新莊及土城土地開發案、眷村改建土地案,而這之中趙藤雄就涉及三項。判決書指出,趙藤雄為了加速推動,土城開發案都市計畫審議及環評審查,將遠雄集團的土方清運工程,交由周勝考的營造公司承攬,藉此行賄,已違反交付不正利益罪。另外,趙藤雄更以禮盒及花蓮飯店免費食宿,賄賂新北市政府城鄉局審議科長,已違反交付賄賂罪。而趙藤雄涉嫌隱匿關係人交易,造成遠雄集團掏空、財務報表不實部分,合議庭認為趙藤雄以及兒子趙文嘉、趙信清等人,均無罪。因此就上述六罪,趙藤雄應執行有期徒刑7年。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趁你醉乾洗你!醉男路倒中山區 回收車駕駛台日幣都摸走

同案被起訴的還有前財政局局長李述德,被認定圖利遠雄集團,違法變更大巨蛋興建營運契約草案的違約金條款,讓他們能在大巨蛋營運後的50年間,不須支付超過30億的權利金。合議庭認為,李述德犯案後仍狡辯、態度不佳,因此依圖利罪判處9年有期徒刑。

 
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圖/TVBS資料畫面)

而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則是利用職權,協助遠雄投標大巨蛋的土方工程,並在環評審查會疏通議員替遠雄護航,向農業局、城鄉局施壓,還以200萬賄賂反對開發案的議員,自己再收受遠雄集團賄賂。對此合議庭認為,周勝考擔任民意代表,卻不以大眾利益為福祉,為個人利益替特定私人服務,收賄又行賄,以違公務員職務和職權,甚至還否認犯行、毫無悔意,因此依未繳納股款罪、不違背職務收受不正利益罪、行求賄賂罪,共處10年6月有期徒刑,其中未繳納股款罪可易科罰金,僅需執行10年。

前財政局長李述德。(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懷胎9月孕婦遭陌生男逼當街下跪 瘋狂咆哮她發抖狂哭

同案被起訴的還有30人,之中最受關注的就是趙藤雄兒子趙文嘉、趙信清,因涉嫌隱匿關係人交易,違反證交法。另外還有前財政局局長李述德,被認定圖利遠雄集團,違法變更大巨蛋興建營運契約草案的違約金條款,讓他們能在大巨蛋營運後的50年間,不須支付超過30億的權利金。而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則是利用職權,協助遠雄投標大巨蛋的土方工程,並在環評審查會替遠雄護航,向農業局施壓,之後遠雄再讓周勝考的營造公司承攬大巨蛋的土方工程,藉此行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巨蛋弊案#遠雄集團#趙藤雄#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李述德#周勝考#賄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0925

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