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年級導演闖美拍電影築夢 親曝背後辛酸「2年才敢回一次家」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0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0 11:48
八年級製片人導演張景翔。(圖/張景翔提供)
八年級製片人導演張景翔。(圖/張景翔提供)

有人說,電影就像是人生的縮影,緩緩訴說著現實生活的悲喜共鳴,但電影創作的背後心酸,卻是比現實人生還要殘酷。來自台灣高雄,目前在美打拼的八年級製片人導演張景翔(Davis Chang),畢業於全美第四的查普曼電影學院與台藝大電影系。熱愛嘗試各種新技術與敘事方式的他,其實在逐夢的過程中遭遇了不少困難挑戰。

更多新聞:女星摩鐵全裸激戰有婦之夫 爸媽看害羞影片後不發一語

 

張景翔從小就被「Sci-fi(科幻)」類型主題的事物深深吸引。(圖/張景翔提供)

張景翔從小就被「Sci-fi(科幻)」類型主題的事物深深吸引,無論是小說,動畫,漫畫,以及靈性相關的書籍都能讓他更靠近科幻世界,他笑說:「這個類型總是能用一種吸引眼球的方式去反映出最深沈的人性以及當代的社會問題,還有最深刻的一點是對於人類會去詢問的最根源的問題。」

談到飄洋過海築夢的歷程,張景翔表示,最令他咋舌的文化衝擊,是在好萊塢拍攝電影的成本,是拍電影任何東西都需要錢,「剛開始到美國,開始製作影片的初期,會發現原本明明就已精算好的支出費用,在結帳時往往會跳出各種令人措手不及的細項,而且人工相對來說是最巨大的支出」。他笑說:「或許這就是代表美國非常注重個人的一種表現吧!」而這樣的高花費,也讓他無法經常飛回台灣,張景翔苦笑直說:「我大概2年才會回台灣一次,回去看看家人,畢竟錢要花在刀口上嘛!」

 
張景翔(右)導戲。(圖/張景翔提供)

目前在CBS與Paramount+旗下的新秀「Women Of Wrestling」工作的張景翔,曾製作與指導前迪士尼影業主席Jeffrey Katzenberg 旗下新創媒體平台Quibi的Demo短片。最新短片作品《The Nation》、《3000》曾入圍多個國際影展。近期也正在籌備XR沈浸式短片以及樂團「Bubble tea and cigarettes」的MV拍攝。

張景翔(左)目前在CBS與Paramount+旗下的新秀「Women Of Wrestling」工作。(圖/張景翔提供)

科幻短片《The Nation》是張景翔在2年前創作的作品,劇情探討「時間」對於人類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影響與價值,該片拿下多個影展大獎,包括西班牙「黑暗故事電影節」的最佳科幻短片獎、羅馬「短片電影節」的最佳短片獎;更入選「洛杉磯國際搖滾電影節」、「倫敦國際搖滾電影節」、「加州威尼斯短片」、「CineAsia Films」等電影節正式競賽項目,成績斐然。

談到目前的拍攝進度,張景翔坦言,自己除了一般的拍攝外,自己更加著重在未來的影像敘事,他透露:「目前我與夥伴們正在籌劃一隻特殊的XR沈浸式短片《Multiverse Mine: Future Buddha》,我發覺除了一般的影像敘事,VR與AI的未來視覺媒材也令我深深的著迷,對於科幻的想像也能夠更加的深入與應用。」張景翔正堅持的逐夢大道,就如同此生最愛的科幻題材般縹緲迷幻,甚至不知何時才能看見隧道盡頭的光,但在膠卷播放後,大螢幕閃出自己作品畫面的瞬間,或許對他來說,才是此生最迷人醉心的風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拍片#台灣#導演#辛酸#張景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89

0.2322